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淡季来了!这些知名景点门票都降价了,是时候出行了
11-04 14:5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进入11月,旅游市场也随之进入一年中的传统淡季,记者了解到,重庆部分知名景区已经开始执行淡季票价。

记者从武隆旅游网看到,从11月开始到明年2月份执行淡季门票。目前天生三桥门票95元,旺季时门票为125元,便宜了30元;龙水峡地缝门票现在为85元,此前是105元;而芙蓉洞的门票也由之前的80元降为65元。

14.png

此外,江津四面山景区也已经开始执行淡季门票,60元/人,比旺季时便宜了30元。记者注意到,如果在其公众号上订票,还能再便宜10元。

13.jpg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虽然金佛山北坡景区执行的淡季票价,门票为70元,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到了12月份则是北坡景区的旺季,门票会涨10元。据悉,金佛山北坡景区的旺季为1、2、7、8、10、12月份;淡季则是3、4、5、6、9、11月份。

不仅是重庆的景区门票已经开始降价,国内多家景区也陆续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比如大家熟悉的故宫、颐和园、天山天池、云冈石窟等多家知名景区,其中有些景区的淡季票价相比旺季便宜50%。

比如,北京的故宫旺季票价60元,淡季票价40元;颐和园旺季票价30元,淡季票价20元;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95元,淡季票价45元;喀纳斯景区旺季票价160元,淡季票价80元;山西云冈石窟旺季票价120元,淡季100元等。

为了吸引游客,一些省份还专门推出针对冬春季节的景区优惠政策。

比如从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期间,开始实施第三轮"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的优惠活动政策。旅游景区方面,除寺庙景区外,包括布达拉宫在内的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光布达拉宫门票这一项就可以节省200元。”对西藏向往已久的凌女士查了11月份重庆直飞拉萨的机票,大多不到400元,“淡季的机票和住宿费用都有所优惠。”她称,如果能安排错峰游玩,出游成本大大降低,同时避开客流高峰,体验也更好。

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选择错峰游的人并不在少数。特别是国庆黄金周结束后,国内外众多旅游目的地进入淡季,部分航线机票价格开始回落,当地酒店价格也出现松动,预计大规模的优惠将持续到12月份。他同时透露,错峰出游的主力人群主要还是“有假”的白领和“有闲”的中老年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