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起诉涉事公司:连续15天登报道歉
11-04 16:45: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河南女孩小闫在杭州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一事备受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份,河南女孩小闫通过招聘网站向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两个岗位投递了简历进行应聘。第二天被该公司拒绝。而该公司回复的“不合适原因”竟然写着“河南人”三个字。

事后,小闫决定起诉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11月4日,小闫收到消息,此案将于11月26日在杭州互联网法院开庭。

此前,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小闫获悉,她是河南南阳人。2019年年初,她开始到浙江杭州发展,在看到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后,今年7月3日,她通过招聘平台提交了应聘该公司法务或董事长助理两个岗位的简历材料。而在第二天,小闫即收到了该公司回复的不适合此岗位的通知,在不适合原因一栏竟然写着“河南人”三个字。

“看到这个回复挺懵的,我从来没想过应聘失败的理由是因为我是河南人。”小闫觉得很委屈,但事后也并未找公司理论,直到她把事情告诉身边的朋友,他们认为小闫遭到了地域歧视,鼓励小闫起诉这家公司。

小闫向杭州互联网法院提起了诉讼,其提供给北青报记者的民事起诉状内容显示,小闫诉求包括: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精神抚慰金6万元;判令被告向小闫口头道歉,并自判决生效之日起连续15日在《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上向小闫登报道歉等。

北青报记者曾多次联系浙江喜来登度假村有限公司,该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11月4日,小闫接到杭州互联网法院通知,本案将于11月26日开庭审理。同时,小闫的代理律师、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旭山告诉北青报记者,将免费代理该案件。

原标题:女子求职因是“河南人”被拒起诉涉事公司 本月26日将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