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通告》出台,电子烟网售凉凉了吗?
11-04 17:49:07 来源:北青报

北青报消息,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通告,要求电子烟企业不得网售电子烟,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也要求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淘宝网“电子烟”关键字搜索结果

京东“电子烟”关键字搜索结果

亚马逊中国网站“电子烟”关键字搜索结果

苏宁易购网站截屏

截止11月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登录各大电商平台发现,淘宝、京东、亚马逊中国等电商仍有大量的电子烟产品在售;苏宁易购上,搜索电子烟虽然已无结果,但在其网站的显著位置上,仍有“悦刻”电子烟产品的显著广告。

总局《通告》发布当晚,悦刻、魔笛、雪加等多家电子烟品牌随即发布声明,表示坚决支持并执行电子烟网上禁售决定,不服务未成年人。但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虽然各家电子烟品牌在电商平台网站上取消了购买链接,但并未将产品下架。已“悦刻”电子烟为例,通过京东的手机App仍可以下单购买。

记者通过咨询法律界人士得到回复:《通告》相当于在电子烟市场释放监管信号,如果需要发挥更大的效用,则相关法律法规要紧跟出台。从各个电子烟品牌和电商平台的作为来看,《通告》显然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

原标题:《通告》出台电子烟网售凉凉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