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花博会|美呆了!重庆“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评选结果出炉
11-04 15:2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6.jpg

于家庭而言,城市花博会的现场是一处输送美好生活样本的灵感集散地,由市妇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在全市开展的“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结果,也于城市花博会期间揭晓。200个“生态家庭”集体亮相,向市民讲述“花与生活”的美好故事。

家庭让城市更美好

最美阳台、庭院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家庭让城市更美好。去年,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在全市开展了“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评选活动。据重庆市妇联副主席谢晓曦介绍,去年的评选活动在市内各区县反响热烈,家庭积极参与。今年,市妇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继续开展“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评选,号召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提升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家庭生活。

据悉,评选活动发起后,来自全市的上万户家庭参与其中。经过市妇联综合评审组的审定,“最美阳台”和“最美庭院”各100户评选结果已于11月4日公布,并通过本届城市花博会平台,以及重庆妇女网、“重庆女性”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展示,向市民分享绿色美好生活感悟。

用花扮靓家庭

美好生活样本或许就在你身边

“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的开展,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出了一大批爱绿养绿、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绿色家庭,以及众多绿化美、清洁美、整齐美、景致美、家风美的生态庭院。这些来源于百姓生活的美好生活样本,或许就在你身边。

戚玉龙是酉阳“先生书屋”的主人,喜欢读书,擅长画画书法,同时也热心公益,在自己家中开设公益书屋,营造出一个充满古朴韵味的书香阳台。

▲酉阳戚玉龙家庭的“书香阳台”。

大渡口区的潘俊峰为了孩子能与自然相伴成长,亲手打造了一个蕴含着满满父爱的植物园,并取两个女儿的名字将小院命名的“依诺小院”。

▲大渡口区潘俊峰家庭的阳台,已成为孩子的秘密花园。

沙坪坝区的吴学岚老人是一名民间老艺术家,平时喜欢练书法、打金钱板,也会组织合作社里的社员一起来自家院子里打莲湘,传承民族文化。在他的影响下,这个三代同堂的9口之家将家中和庭院都打理得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还充满了艺术气息。

▲沙坪坝区吴学岚家庭的传统文化庭院。

来自九龙坡去含谷镇寨山坪村的陈子兴一家,也是一个父慈子孝、常怀感恩之心的大家庭。女儿倾其所有为父母新建房屋,让他们“老有所居”;父亲则把这个院落取名为“感恩苑”,感恩子女的孝心和当今的美好生活。如今,这个感恩小院花果飘香,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还在全村起到了示范作用,影响周边邻里,带动村民改善人居环境。评选活动中众多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和丰富的阳台、庭院打造心得远不止于此。

这200户家庭也通过他们的故事,为提升全市家庭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生活,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家庭生活提供了助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