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武隆双晒︱到懒坝,让彼此的心跳成为永恒
10-28 15:52:30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79ab38ffe91db7c1a01736193d8d2c00.png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时光易逝,人生苦短。当生命逝去,我们是否能将证明活过、爱过的心跳声,继续留在世间?到武隆的懒坝,你会得到答案。克里斯蒂安·博尔坦斯基,是法国著名画家、雕塑家、电影制作人,也是一位极富创意的艺术家。去年夏天,他来到仙女山上的懒坝大地艺术度假区,建起了一座独特的“心跳博物馆”。

正如《寻梦环游记》所诠释的道理——人生存在的意义,就是被世人铭记。生命的终点不是死亡,而是被遗忘。

“每个人都终将消失,而保存心跳,是对生命的纪念,也是我抵抗遗忘的方式!”博尔坦斯基认为,那些证明活着的心跳声,应该被纪录、储存、放大,被心爱的人聆听。

2005年开始,博尔坦斯基开始在全球收集人的心跳声。迄今,他已经采集了12万人的心跳声,并将其存放在位于日本丰岛的全球首座心跳博物馆内。

懒坝上的心跳博物馆,是全球第二座心跳博物馆。博物馆分为三个主要部分,分别是“心跳记录房间”、“心跳搜索房间”以及可以感受心跳的大型装置“心室”。

“心跳纪录房间”用于录制心跳。工作人员会请你保持安静调解呼吸,用听诊器记录你的清晰的心跳声,上传系统永久保存。之后,你便可以走进“心室”,倾听放大十倍的有力心跳声了。当然,你也可以去“心跳搜索房间”,去搜索和聆听所在乎的人独特的心跳。

试想:当某个特殊的日子来临,再次听到某人熟悉的心跳,是否百感交集,感慨万千?

重庆日报全媒体 彭光灿 刘茂娇

原标题:到懒坝,让彼此的心跳成为永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