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西产复方金银花颗粒存较大隐患全面召回,企业:已停产整改,每周汇报召回进展
03-18 15:26:2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广西药监局)向媒体发布信息,对广西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广西凌云制药)生产的复方金银花颗粒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全面召回工作。

早在2月5日,广西药监局便发布了责令广西凌云制药召回复方金银花颗粒的通知。此后,四川、黑龙江等地药监局陆续发出协助召回的通知。

3月18日,广西凌云制药管理人员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该企业目前除配合调查及召回工作外,已停产进行内部整改。

金银花颗粒召回1.jpg

▲2月5日,广西药监局发出通知,责令广西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召回复方金银花颗粒。图片来源/广西药监局

2月5日,广西药监局发出责令召回通知称,监督检查中发现广西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质量管理混乱、记录不真实、生产过程无法追溯,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现责令暂停销售、使用并全面召回。

3月17日,广西药监局表示,为控制风险,该局已发布《关于协助召回广西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复方金银花颗粒的函》,请求全国各地协助开展全面召回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广西凌云制药生产的复方金银花颗粒,主要成分为金银花、连翘、黄芩。主要功能为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用于风热感冒、咽炎、扁桃体炎、目痛、牙痛及痈肿疮疖。不少消费者将其用作家庭常备药。

▲广西凌云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复方金银花颗粒。图片来源/网络

3月18日,广西凌云制药管理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月5日广西药监局发布责令该企业召回复方金银花颗粒的通知后,该企业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与产品召回工作,召回情况每周向广西药监局汇报进展。另外,公司未发布过“购买了该药的消费者请尽快要求退一赔十,千元起步”等信息。

广西凌云制药法务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机构将该款复方金银花颗粒列为假药。该款药品外购提取物产品涉及到6个批次,准确数量是474件,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但这些产品在发给一级经销商过程中已全部召回,没有流向市场。

法务工作人员称,广西药监局已要求召回公司提取物生产、外购提取物生产的复方金银花颗粒,目前公司在停产中,内部也在自行整改,在等广西药监局的检查验收。

上游新闻记者留意到,目前四川、黑龙江等地对上述产品采取暂停销售使用、下架等风险控制措施,协助做好药品召回有关工作,并加强对该产品的风险监测。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