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全民健身日好闹热!“足球小将”迎着烈日搞对抗赛,世锦赛高手教大妈们跳啦啦操
08-08 16:5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绿茵场上,一群“足球小将”迎着烈日竞相追逐;室内操场,世锦赛高手手把手教着啦啦操……8月8日,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这天,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20重庆市全民健身足球运动进社区”和“2020年重庆市全民健身啦啦操进社区”两场活动,分别在虎溪街道石牛岗社区和学智社区拉开帷幕。

01.jpg

在“2020重庆市全民健身足球运动进社区”活动现场,尽管烈日当头,但前来参与活动的50个亲子家庭热情不减,除了足球九宫格、足球保龄球、足球洞射和足球飞镖等趣味性活动之外,更有来自中国足球小将西南分部精英队的20名“足球小将”,他们在烈日下开展了一场激烈又不失看头的对抗赛。

02.jpg

“通过荧幕上那些巨星的精彩表现,我爱上足球已经好多年了,目前已连续训练4年多,最希望有一天能成为C罗那样的足球巨星。”11岁的陶政霖是来自重庆高新育才学校的一名男生,皮肤黝黑的他不停穿梭于活动现场,颇具风范。他还告诉记者,尽管年纪不大,自己已是一名有着多次参赛出征经验的“老将”了。

啦啦操目前还停留在一项偏年轻化的运动当中。“2020年重庆市全民健身啦啦操进社区”将这一运动进一步普及的同时,更推向了不同年龄层次群体。

04.jpg

“我们这群50-60岁的队员,平常主要跳坝坝舞和民族舞,啦啦操对我们来说还是很新鲜。”来自虎溪街道学智社区的张智英,一年前和一群年纪相仿的社区姐妹组建起舞蹈队,除了每周训练两次,还曾两次参赛并获奖。对当天进社区的啦啦操,她们既感新鲜,也有热情,学得很认真。

虽然只是一种普及推广,但现场的教学阵容可不容小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啦啦操教学的三名老师分别是全国啦啦操冠军、全国啦啦操金牌导师肖月悦,美国奥兰多世界啦啦操锦标赛第六名、曾在中国体操节上获得三项金奖的李声逸,以及全国花球啦啦操冠军、中国校园爵士啦啦操冠军、全国啦啦操中级培训师易欣。

03.jpg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足球运动和啦啦操都是集团队协作、张扬激烈、自信热情于一身,代表着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精神力量的健身运动。通过“全民健身日”这样的契机,将上述运动带到社区居民身边,就是要让更多的人认识健身活动、爱上健身运动,拥有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心态。进而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建设更“新”的美丽家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