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20岁外卖小哥参加高考,自强不息就有更多选择
2022-06-09 14:14: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媒体报道,20岁外卖小哥陶帅辰是沈阳浑南四中考点的一名高中同等学力考生,初到考场时,家长们都认为他是来送餐的。考试期间,有人注意到陶帅辰的送餐车上有两个包,一个用来送餐,一个装满了复习材料,车身上还贴着“生命因坎坷而精彩”“这次一定顺利上岸”“前程似锦”的励志标语。

一个包装着生活,一个包装着梦想。

媒体报道后,陶帅辰的故事很快就上了热搜,有网友评价说:“你努力向上的样子,真帅。”随后,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曝出了陶帅辰的家庭情况和目前境况,因未经证实,也引发了部分网友的猜测。对此,陶帅辰并未回应,所在平台也表示,要为陶帅辰创造一个安心考试的环境,不希望他被打扰。

实际上,像陶帅辰一样的社会考生每年都会出现,他们一边承担着维持生计的压力,一边努力学习“逆天改命”,需要付出的艰辛要比其他考生更多。但每一个美好的结果,都源于艰辛的过程。也许他们过往的生活有过灰暗,也有人会说他们白白浪费了几年的时光,但选对方向,付出足够的努力,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每一份职业都值得尊重。以外卖小哥为例,调查数据显示,有七成骑手因为时间灵活选择入行,他们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人,或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提高来改变现状,自强不息才有更多选择。他们需要更多的包容和鼓励,但也希望大众不要因为职业,给他们贴上标签,平常心看待也是一种支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