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几何学家,所以在白水黑沙边造出了纪念碑谷
09-04 21:07:30 来源:中科院物理所微信公号

中科院物理所微信公号消息,维克黑沙滩(Reynisfjara)位于冰岛南部小镇 Vík í Mýrdal,它曾被《国家地理》誉为是世界上十大最美的沙滩之一。这片沙滩和一般的沙滩不一样,海水每日拍打的不是金黄的砂粒,而是漆黑的火山熔岩形成的玄武岩颗粒。

在一片白水黑沙边,则矗立着着如同几何迷宫一般的玄武岩。这片玄武岩峭壁大约有68米高,被当地人叫做 Reynisdrangar。

如果你凑近仔细地看,会发现它们的横切面大都是六边形。这很常见,许多由岩浆冷却形成的玄武岩柱都具有六边形的结构,这种结构就叫做柱状节理( Columnar Jointing)。

世界各地都有这种巧夺天工的精妙“建筑”,但是在黑沙滩的映衬下,维克小镇的柱状节理则更显魔幻。

这片蔓延5千米的海滩的尽头是一些奇形怪状的海蚀柱——海岸边的天然石柱。在冰岛当地的传说中,两个山妖想把一艘三桅船拽上岸,但是不巧天破晓了,在炫目的日光中山妖和船变成了这些黝黑的巨石。

维克黑沙滩虽然有着超现实的景色,但却不适合嬉水和日光浴,因为这里的气温非常低,一年中有340天都在下雨。要去玩的话,一定记得要挑合适的季节哦~

原标题:大自然是几何学家,所以在白水黑沙边造出了纪念碑谷 | 科学美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