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餐馆“笑脸”标识将升级为食品安全等级 好不好一目了然
09-04 20:0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少人下馆子,习惯先看“笑脸”标志。现在,重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标识升级了!

9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原来的“笑脸”标识将改为“A”、“B”、“C”字母标识以及“整改中”字样,升级后的食品安全检查结果报告更详细,让市民就餐时一目了然。

不少市民都熟悉餐饮店公示栏里的“笑脸”标识,它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量化分级标识,有大笑、微笑和平脸,分别代表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结果公示,是对“笑脸”标识的升级,包括“食品安全等级”、“食品安全检查结果报告”两个部分。食品安全结果分级标识共有A、B、C和“整改中”几个等级,A、B、C分别代表着优秀、良好、一般,如果“整改”仍不合格,将停业整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在食品安全等级旁边的检查结果报告上,详细注明该餐饮单位检查方式、检查次数、检查内容、检查结果,以及结果处理等,市民一目了然。据了解,新标识将陆续进入各餐饮单位,年内,50%的餐饮单位年内将升级食品安全分级标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