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午评】权重股低迷沪指横盘震荡 创业板指涨逾1%
09-04 11:52:39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9月4日早盘沪深指数高开,创业板指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小幅下探后走高,大金融板块低迷以及资源股冲高回落拖累大盘,中小创相对更为活跃,创业板指涨逾1%。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71.77点,涨0.14%;深证成指报10950.99点,涨0.65%;创业板指数报1887.22点,涨1.18%。

【盘面热点】 

人工智能概念大涨,截至发稿,欧比特、汉王科技涨停,中科创达、中科信息盘中涨停,中科曙光、汇顶科技、神思电子等纷纷大涨。

阿里自建购物中心“猫茂”,汇纳科技、信息发展受益涨停。

中国发现超级金属“铼”,炼石有色受益涨停。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沪指继续维持震荡,创业板强势上涨。细分来看,资源周期整体呈现明显“后来居上”补涨特征,铜、锌表现突出,钢铁中相对滞涨的本钢、酒钢宏兴拉升积极,机构扎堆的新钢、华菱,游资的安阳钢铁强者恒强。

煤炭股方面,中国神华开板后煤炭整体维持震荡。而创业板方面,人工智能、科技股、工业4.0等板块延续强势,人脸识别汉王科技再度强势涨停。部分有消息催化的如新零售概念股汇纳科技也表现活跃。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高,主板方面资源股维持轮动表现,支撑沪指继续高位震荡。

创业板方面近期转强迹象明显,受益风险偏好提升以及消息面催化,苹果概念股、人脸识别、软件股以及创业板部分绩优股受到资金持续追捧。

短线来看,策略重心仍是以把握钢铁、煤炭等业绩优异蓝筹股轮动以及关注科技板块受益风险偏好提升的相关机会为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