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0+小时不熄火,长安蓝鲸动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在进行时……
12-18 11:29:05 来源:上游新闻

连续9天,超过200个小时的网络直播,就算只是围观也是一桩熬鹰的苦差事,更何况是一台连续运作不熄火的发动机,它能扛得住么?该不会半途掉链子吧!

从12月16日开始,以“鲸动世界”为主题,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最长时间视频直播”拉开序幕。截止目前,这场直播的人气“主播”——长安汽车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已连续运转超过24小时,这相当于一台车从重庆出发,途径北京、合肥,马不停蹄已经按拢日本横滨。

微信图片_20201218112938.png

妥妥的长途拉练,关键是这场史上最长直播要到25号才喊咔,这也意味着一直出镜的这台蓝鲸发动机还要连续运转约180个小时,全程不熄火,全程无“替身”。如不出意外,将有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诞生——全球最长的网络直播,见证全球最长的发动机极限运行测试。I服了U,长安汽车,到时候请收下哥的膝盖!

这不是长安汽车第一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次是最多车辆自动驾驶巡游,现在又轮到200+小时的发动机极限运行测试,你这是要当车企中的“布勃卡”,破纪录有瘾吗。

当然,史上最长网络直播只是噱头,展现蓝鲸发动机稳定可靠、耐久性好的突出品质,以及精益的发动机制造工艺,这才是长安汽车导演这出好戏的应有之义。

image.png

好戏才刚开了头,接下来一周的时间还有大量剧情陆续上演。既然时间够长,不妨多交代一些的前情背景——蓝鲸动力系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image.png

蓝鲸NE动力平台目前已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本次领衔挑战吉尼斯纪录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顶级供应商打造的蓝鲸NE 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完美诠释“劲、静、净”领先研发理念,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1250rpm(1250-3500rpm)即可输出高达300N·m的最大扭矩,让涡轮迟滞消减到不被驾驶者感知,满足国六b排放,兼顾动力性与节能环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