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327) | 当麻辣红汤遭遇中药材,这锅梁山鸡让你整个冬天不再怕冷!
12-18 08:19: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冬天冷得打抖抖?

1.gif

是时候贴膘了!

2.gif

要说进补佳品的NO.1,鸡朒朒当仁不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老少皆宜。

3.gif

在重庆,鸡肉菜肴数不胜数:泉水鸡、辣子鸡、尖椒鸡、肥肠鸡、酸菜鸡、烧鸡公……

4.jpg

而我们今天要吃的,是药香飘飘的梁山鸡。

5.jpg

想想当重庆麻辣红汤遭遇当归、沙参、枸杞等数味滋补中药材,会起着怎样的化学反应?便成就了成菜汤色红亮、鸡肉软糯、厚重而不焦躁的梁山鸡。在传统的麻辣味型中带着滋补的中药香气和鲜味,既有重庆美食麻辣鲜香的口感,又有滋补中药材的温补与醇和,既好吃可口,又滋补身体。

6.jpg

锅中还配有高山芋儿,久煮不碎,入口香糯爽口,绵软香滑还带点微辣的口感,一个接着一个,根本停不下来,怎么比鸡肉还好吃!而其他配菜经过烫煮后,也同样汤汁浓郁入味。一锅下肚,让人连连赞叹:微辣不燥,香而不腻,特别够味!

7.jpg

如果在冬天做上这么一锅梁山鸡,叫上三五好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暖身暖心暖胃,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食材:公鸡、芋儿、当归、沙参、枸杞、红枣、大蒜、老姜、泡椒、泡姜、花椒、干辣椒、豆瓣酱、豆豉、油辣椒、白糖、盐。

做法:1、炒锅中放约二两油烧到四成热,依次下花椒、干辣椒、豆瓣酱用小火慢炒。

2、豆瓣酱炒香后下大蒜、老姜、泡姜、泡椒,继续小火慢炒。

3、待豆瓣酱近干酥时下豆豉稍炒后下油辣椒、白糖炒匀。

4、下鸡块炒约一分钟。

5、加足量开水烧开后,放入当归,加盖中火烧40分钟。

6、下泡好的沙参和当归、枸杞和红枣,盖上盖用小火煮。

7、待鸡肉快软烂时放入芋儿,加适量。

8、煮至芋儿软糯出锅即可。

11.webp.jpg

来源:融悦优品微信公众号、重庆小吃货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