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重庆首台亚洲龙到店实拍,动人的不仅是价格,还有细节
02-24 16:24:11 来源:上游新闻

进入2019年后各大汽车网站都陆续推出了“盘点2019最值得期待的新车”类似的栏目,相信很多关注车界新闻的朋友会留意到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每篇文章中都不会缺少一汽丰田即将上市的亚洲龙的身影。自1月中旬亚洲龙全系售价海报在朋友圈疯传起,它在圈内的热度至今不减,其中最热的话题点当属其价格,不少网友表示亚洲龙如此讨喜的定价岂不是一下子就把凯美瑞敲得找不着北了?小板凳已就位,坐等看丰田上演同室操戈的大戏。

近日,重庆首台亚洲龙双擎版已经到店,并将轮流在各4S店进行展示,记者也随即来到一汽丰田4S店一探究竟。

F7C66F3C-9084-4B15-8CE0-4932E8EEC67F.png

有人说它的大嘴造型彰显霸气,也有人说此设计用力过猛,略显浮夸;有人说它的尾部层次分明,也有人说其七拱八翘。但外观向来都是见仁见智的东西,记者在此不作过多描述,直接给各位看官上图。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后的亚洲龙相较海外版减少了一些传神的设计,比如鱼骨日行灯、双边四排气等。记者猜测这些配置可能会在中期改款车型身上出现。

F8575F99-1796-4FA0-9991-90C2EB47FA00.png鱼骨日行灯

此前丰田官方从未对外公布亚洲龙内饰图,记者是通过这台展车第一次接触到亚洲龙的内饰部分。

虽说是头一次进到亚洲龙车内,但扑面而来的却是一股熟悉的味道。没错,丰田在内饰上沿用万年不变的设计风格,没有玩任何的花样儿,一切都是那么中庸朴实,用“很丰田”三个字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652CF0CA-C672-4A4C-A611-0DEC6CD77C75.jpeg

虽然整体风格没有变化,但也不乏值得一说的细节。亚洲龙的方向盘做得比较粗壮,握起来很合手,而且表面十分细腻。在日常驾驶时手经常触摸到的地方都是用质地较软的材料打造,不会出现摸哪儿哪儿都硬的廉价感。顶配版车型则会在局部加入实木元素。

此外,亚洲龙后排扶手箱上配备了老板健功能,可直接操控后排座椅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据工作人员介绍,此配置只会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也就是定价25.78万和28.98万这两款车型。

(图为展示车内饰,实际商品车在做工方面会更为精细)

A2624F62-498A-4691-8D31-54D85B6EE6D9.jpeg

亚洲龙轴距为2870mm,整车尺寸为4975mm*1850mm*1450mm,轴距比凯美瑞长45mm,车长优势更是达到接近100mm。记者坐进车内,发现亚洲龙第二排空间的确足够大,腿部空间相当富裕。

D863D695-1113-4F50-B2ED-D4B414A859CE.jpeg

价格方面,亚洲龙汽油版目前只有一款车型,售价为24.48万元,混动版一共有标中高三个配置,其售价区间为23.98-28.98万元。据了解,混动版还会推出低配车型,售价为不会超过23万元,但目前还未得到具体消息。

247E4A6B-7F8B-4678-AF1C-9CC57501922A.jpeg

写在最后

亚洲龙将于3月21日正式上市,凭如此之高的关注度和讨喜的价格便可推断它在市场上的表现不会差。亚洲龙的到来势必会给凯美瑞带来巨大的冲击,可以预见一汽丰田笑得有多开心,广汽丰田就可能哭得有多难看,同门师兄弟之间的战争是在所难免,我们在吃瓜看戏的同时也能期待凯美瑞接下会出何利民奇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