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处张贴“小偷”画像,超市行为惹争议
02-24 10:51:4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在璧山区福顺大道附近,有人张贴了多张“小偷”的照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议论纷纷。

在一家超市门口和附近菜市场里,这样的监控截图随处可见,上面写着醒目的大字:“此人是小偷偷糖果”。画面,这名女子有往口袋里装东西的动作,面部非常清晰。张贴这些照片的,正是这家超市。

工作人员说,2月19日晚上九点半左右,画面中的这名女子进入了超市,把19元糖果装进口袋,没有付款。工作人员当时没有抓到现行,事后把监控画面打印出来,张贴在超市附近。

D47E93506008440894E0D96F6BA76137.jpg

看到这些告示,路人指指点点。大家认为,这件事,得分两头说。一方面,小偷小摸的行为实在可恶,非常讨人嫌;另一方面,把“小偷”的照片四处张贴,这样的做法欠妥当。

01987ACFE44E460CAABE9D7A467E4774.jpg

超市方面表示,由于损失不大,只有19元,因此没有选择报警。这种四处张贴照片的做法,以前也用过,而且很有效。“小偷”看到后,就自动来超市赔偿损失了。

A5E70061B41E47AAB5806AB67E32D9B9.jpg

对于偷东西的行为,毋庸置疑,肯定是违法的,情节严重的话,还涉嫌犯罪。那么,对于张贴“小偷”画像的做法,法律上如何界定呢?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说:“超市在未经公安机关、法院确认的情况之下,擅自认定别人是小偷,这种行为侵犯了别人的名誉权,超市这种做法很显然是不对的,是违法的。”

超市方面表示,“小偷”频频光顾,他们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律师建议,超市方面如果今后发现物品被盗,应及时报警,向警方提供证据,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第1眼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四处张贴“小偷”画像  超市行为惹争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