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挑战“山城” 完美落幕 比亚迪 EV 家族续航突破500公里
11-20 12:1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提到重庆,没有来过的朋友都会垂涎三尺,因为这里有数不胜数的美食。同样提到重庆,来过的朋友都会小腿抽筋,因为这里也有数不胜数的上坡梯坎。

而就是在美食的诱惑和爬坡的苦恼中,"比亚迪 EV 家族全擎跨城续航挑战赛"在 11 月 14 日迎来续航挑战赛活动的最后一站--重庆站。

此次跨城续航挑战赛重庆站的路线从涪陵比亚迪星涪迪 4s 店出发,途经涪陵区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永川茶山竹海,到达重庆大学城,一路可以领略到“三区”独有的风光,还能见证比亚迪元EV360 、全新一代宋EV500在“山城”复杂路况下的超长续航里程。

那么结果到底怎么样呢?不要着急,上游新闻记者带你全程感受,不一样的比亚迪 EV 家族。

图片1.png

image.png

车辆集合

image.png

车主合影 随后出发

出发第一站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完成合影后,在车队的带领下出发去往今天的第一站--白鹤梁水下博物馆,虽然重庆山路复杂,但有车队的带路,加上比亚迪强大的 e 平台优势和成熟的三电系统,相信这一次在重庆的“比亚迪跨城续航挑战赛”依然会跑出不错的成绩。

image.png

比亚迪宋EV500 开始发车

image.png

比亚迪元EV360开始出发

上车后,比亚迪元EV360 前排座椅给上游新闻记者柔软的感觉,柔软的同时支撑力表现也不错。

将驾驶模式调整为 ECO 模式,就开始今天的续航挑战赛,心情比较激动,希望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image.png

在 ECO 模式下比亚迪元EV360 起步依然比较轻巧,加速比较线性但也不会有特别“暴躁”的感觉。在重庆这样的“山城”道路上只要正常的控制好电门,整车的提速依然会顺着踩压力度而攀升,整体的驾驶感受特别顺畅,这使得在“山城”高低起伏的复杂路况中的挑战赛驾驶感受比想象中更加舒适。

image.pngimage.png

到达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在到达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后我们继续驱车去往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和永川茶山竹海。此时整个道路爬坡较多,但车辆设定为 ECO(节能)驾驶模式以及最大动能回收状态下,元EV360 的能耗也只是在 11kWh/100km 左右,这也得益于 e 平台的加持,整体驱动模块的高度集成,使体积减小30%,重量降低25%,功率密度提升20%,在保证长续航的同时还能兼顾性能。e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就是比亚迪元EV360。

e 路前行 途经涪陵美心红酒小镇

在去往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时整个路况依然不是太好,上坡的同时还有较多的坑洼路面,此时能明显感觉到比亚迪元EV360 整体调校并不算硬,在普通道路上通过减速带或井盖时,在滤震方面表现的不错。

image.png

到达美心红酒小镇

在美心红酒小镇稍做停留后,车队继续出发去往永川茶山竹海,元EV360 的表显能耗整体能保持在 11kWh/100km 左右,在一路行驶过程中,能耗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这点让所有车主十分惊喜。比亚迪的电动车在节能性和经济性上确实很突出。

image.png

在复杂路况的“山城”能耗表现不错 抵达永川茶山竹海

很快我们抵达永川茶山竹海,活动当天重庆的温度在 10 摄氏度左右,将车辆空调开到 22 度两档风,在到达茶山竹海前车队驾驶着元EV360、全新一代宋EV500经过较多弯道的山路。车辆在山路的弯道路面行驶时悬架支撑性不错,给驾驶员很强的安全感。

image.png

到达茶山竹海

image.png

继续出发 到达终点重庆大学城 

离开永川茶山竹海后,继续沿着国道行驶前往续航挑战赛终点——重庆大学城。

元EV360的乘坐体验更像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座椅的柔软性、靠背的支撑性体验特别让人轻松自在,居家、愉悦、舒心是元EV360 给人最直观的感受。车辆内饰设计采用全新的律动之感设计语言,圆润线条勾勒出旋律质感,金属质感的点缀更是提升了内饰的豪华质感。

到达重庆大学城,顺利的完成从涪陵、永川到重庆三城的续航挑战路线,之后车主们便在附近享用美味的晚餐,在共同参与比亚迪所举办的这场跨城续航挑战赛活动中,大家由参与活动,到自由自在谈论自己的比亚迪爱车,对比亚迪品牌的认同,共同的用车理念和对EV车型的喜好,拉近了大家彼此的距离,也使大家更加熟悉。

欢聚重庆音乐房子 比亚迪宋EV500 502.4km 重庆山路实测续航里程嗨翻现场

"比亚迪EV家族全擎跨城续航挑战赛"在重庆完成续航挑战赛后,第二天所有车主一起欢聚在重庆音乐房子。并公布续航成绩,给获奖的车主们颁发奖品。

比亚迪汽车西南营销中心重庆大区大区经理李富天上台致辞时表示:“比亚迪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2018年是比亚迪品牌全面爆发的一年,在此,比亚迪新能源产销不仅突破了“45万”辆,更是以技术向上、品牌向上之势开启全面引领的“造车新时代”

在分享会之后就是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最终第一名车主驾驶的比亚迪元EV360 跑出 384.2km 的续航成绩。这一成绩远超比亚迪官方标出的 360km 的续航,而比亚迪宋EV500 也跑出 502.4km 超高续航成绩,通过这一成绩也能看出比亚迪产品在续航方面的真实性、可靠性。

经过了两天与比亚迪 EV 家族和 EV车友们的亲密接触,刷新了车主们对比亚迪产品和“迪粉”的认知。在重庆这样复杂的“山城”以及 10 摄氏度环境下元EV360 跑出 384.2km 、全新一代宋EV500 跑出 502.4km这样的成绩正是依靠比亚迪优秀的“三电”技术支撑,和强有力的产品能力。向新而行,不仅仅指的是产品迭代后的升级感受,而是一种更为全面的人与车之间的全新体验。

相信未来出行 3.0 时代已经近在咫尺,而比亚迪会是第一个迎接未来出行 3.0 时代的品牌。

续航挑战赛完美收官,比亚迪 EV 产品的实力也一次又一次得到检验和认可。当选择一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时,不仅仅是选择一种出行方式,更是选择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带来前所未有的优越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