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3家店的老板午休打个盹 睁眼一看身边手机不见了
09-17 18:02:05 来源: 上游新闻

9月8日下午2时50分,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接到朱女士报警,她的手机被偷了。

朱女士回忆,当日下午1时许,自己在江津西门路的店铺内闭眼打盹,醒来后找不到手机,查看监控发现,是一名陌生男子拿走的。“大庭广众的,手机放在身上,小偷胆子太大了,也怪我自己掉以轻心。”

“这不是当天接到的唯一一起手机失窃报案。”9月17日,几江派出所办案民警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朱女士报案之前,我们连续接到4起门店内手机被盗的警情。报案人都说是午休打个盹,醒来却发现放在身边的手机不见了。”办案民警介绍,加上朱女士的报案,这5起盗窃案都发生在当天下午1时至3时之间,被盗手机价值2000元到5000元。案发地点的5家店,其中两家是做广告平面设计打印的,有两家药店,还有一家洗衣店。被盗手机的5个人,其中3个是店老板,另外两个是员工,事发时基本上都是只有一个人在店里午休。

几江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发现了线索。一名上穿牛仔上衣、下穿灰色运动裤、头戴棕色鸭舌帽、戴着眼镜和口罩的男子,先后出现在被盗现场附近。

微信图片_20200917165105.jpg

嫌疑人实施盗窃前的装扮

微信图片_20200917165052.jpg

进入店内

微信图片_20200917165047.jpg

假装顾客物色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917165100.jpg

实施盗窃后换了装(警方供图)

民警调取其中一家门店的监控发现,该男子进店后四处张望,趁人熟睡之机将手机偷走。朱女士的手机被盗后,该男子消失在监控中。

民警加大侦查力度,当晚又有了重大发现。客运中心一名身穿黑色T恤、黑色运动裤的男子,和偷手机的嫌疑人体貌姿态十分相似。

经反复比对,民警确定T恤男就是嫌疑人,姓文,40多岁,有多次盗窃犯罪前科,此前从綦江坐车到江津作案,作案后立即坐车前往万盛。

民警深夜赶到万盛将文某抓获,文某也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已将盗窃的5部手机卖给别人,共获利1650元。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午休时不可疏忽大意

办案民警介绍,在此类案件中,嫌疑人专门物色在一些具有午休打盹条件的门店作案,时间短,流动性强。在公安机关加强巡逻防控、打击犯罪的同时,市民午休时也不可疏忽大意,一定要将重要财物保管好。有条件的门店安装监控,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顾客午休实施盗窃。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通讯员 邓沛鑫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