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斤重石头坠落致男童受伤,肇事邻居认罪认罚被检方定罪不诉
09-17 17:27: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岁的洋洋(化名)在3楼自家露台玩耍时,被14楼落到露台栏杆后弹起的石头砸中,头部重伤,肇事邻居朱瑶(化名)被警方取保候审。

9月17日,澎湃新闻从杭州拱墅区检察院获悉,鉴于朱瑶主动认罪认罚,与男孩家属达成和解、获得谅解,且有三个孩子要照顾,对其定罪不诉。

1月30日,洋洋在自家三楼露台玩耍,一块石头从天而降,砸在露台栏杆上弹起来,砸中他头部,鲜血直流。

听到哭声,正在14楼家的朱瑶走到阳台往下看到了满头是血的洋洋,再一看,压在自家室外晒被子上的石头不见了。

该石头重约5斤,是朱瑶腌菜时压菜的。

朱瑶随即拨打120,另一名邻居打了110。洋洋被送往医院救治,经鉴定为重伤二级。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案件移送拱墅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将石块压在被子上,应当预见到如不采取固定措施,可能导致石块掉落伤人,但她认为可能性很小,轻信能够避免,其行为客观上造成洋洋重伤,因此认定朱瑶构成过失致人重伤。”承办检察官介绍,审查发现,事发后朱瑶立刻拨打120并主动投案,全额支付了医药费用。由于医治及时,洋洋恢复良好,已正常上学。同时,朱瑶家有三个孩子需要她照顾,一个15岁,两个是11岁的双胞胎。鉴于朱瑶已与男孩家属达成和解、获得谅解,考虑其家庭实际情况,作出不起诉决定。

原标题:5斤重石头坠落致男童受伤,肇事邻居认罪认罚被检方定罪不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