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楼上业主养鸽子 楼下邻居直呼“遭不住”
09-17 17:30: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江津燕安庭小区的市民王大姐向630反映:他们单元的顶楼,有业主私自搭建了饲养棚养鸽子,已经有几年时间了。这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烦恼。

13单元5-4的业主王大姐说,楼上业主在楼顶饲养了近30只鸽子,这些鸽棚与她家直线距离不到3米,每天早上从四五点钟开始,这些鸽子就咕咕乱叫,放风时,鸽子四处乱飞,经常把鸽子屎拉到她家晾晒的物品上,这让王大姐一家不堪其扰。

王大姐说,自己的小孙子还不满一岁,鸽子粪便和羽毛经常飘落到自己家中来,窗户根本不敢打开。楼上业主小区饲养鸽子,不少居民们都很有意见。

在12单元的顶楼,记者的看到这个饲养鹏有近1.5米高,棚里饲养了一些家禽和几十只鸽子。

王大姐说,楼上业主饲养鸽子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了,她多次向对方提意见可对方就是不见整改,随后记者来到楼上6-1业主家了解情况,6-1业主表示,他养的鸽子是信鸽,他办有相关信鸽协会的证书。

王大姐说,养鸽协会只是一个协会,并没有规定可以在居民区饲养鸽子,针对邻居们的反映,6-1业主也表示,他愿意和邻居们一起来协商此事。

目前,王大姐已经将相关情况向当地社区和街道进行了反映,楼上业主也表示,他愿意在当地社区和街道的参与下,整改卫生状况和对放风时间进行限制,尽量不影响其他周边邻居们的生活。

居民区饲养鸽子都涉及哪些法规?记者随后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依据我国《民法通则》:作为饲养鸽子的业主,不应给相邻方的生活造成妨碍或者损失,受到侵害的业主还可以通过起诉,要求饲养者停止侵害并进行赔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楼上业主养鸽子 楼下邻居直呼“遭不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