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交通设计院增资扩股 中国中铁成最大股东
09-17 17:0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7170540.jpg

9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重庆市交通局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在重庆签订《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交通设计院”)增资扩股后,中国中铁占重庆市交通设计院注册资本的66%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重庆市交通局介绍,重庆交通设计院此次增资扩股协议是为了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实现与行业部门“脱钩”的具体举措。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划转工作的通知》要求,重庆交通设计院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方,以更好地促进业务结构调整,提高企业效益,促进可持续发展。此次增资扩股项目是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依法依规、公平公开,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实施。在四家央企参与竞争基础上,通过专家评审,最终遴选中国中铁作为战略投资方。重庆交通设计院引入中国中铁作为战略投资方,是我市国企和央企股权重组的成功实践,也是我市国企改革的典型案例。

此次增资扩股后,中国中铁占重庆市交通设计院注册资本的66%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中国中铁副总裁于腾群表示,将把重庆交通设计院作为直属二级企业管理,继续为重庆市交通行业提供技术服务,优质高效完成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与研究、公路水运设计咨询、综合运输统计分析等技术服务工作,不折不扣完成重庆市交通局和局属单位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中国中铁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对重庆交通设计院给予全方位支持,充分发挥中国中铁资金、人才、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带领重庆交通设计院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开展设计和总承包业务,并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重庆交通设计院打造为行业领先、全国一流的设计咨询龙头企业。

市交通局许仁安局长表示,此次增资扩股将为重庆交通设计院的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机遇、增添新动力,希望重庆交通设计院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在交通规划研究、勘察设计咨询等方面的服务技术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市交通建设发展,并不断延伸产业链,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同时,欢迎中国中铁发挥央企资源优势,以更大力度参与重庆交通建设,带领重庆交通设计院共同为重庆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一:

中国中铁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和其他业务于一体的特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是全国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作为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国中铁在全球市场久负盛名,连续15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20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0位,目前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机构和实施项目。

相关新闻二:

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隶属于重庆市交通局的全资国有企业,现拥有公路行业甲级、水运行业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以及市政行业(道路)设计甲级资质、工程咨询甲级资信等资质,是集公路、水运、市政、建筑等规划咨询、勘察设计、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等相关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设计咨询企业,作为全市交通行业智力支撑的排头兵,为重庆交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