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2020线上智博会闭幕:“云游礼嘉”活动启动
09-17 17:1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7日下午,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闭幕式。

重庆市领导宣布2020线上智博会闭幕及“云游礼嘉”活动启动,总结了2020线上智博会并发出下一届智博会邀请。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通过视频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白皮书。

360截图20200917172626103.jpg

2020线上智博会在“传奇”中闭幕

闭幕式在小朋友和机器人共同演唱的《传奇》歌声中开启。

这出孩子与机器人的精彩互动演出,使在场的参会嘉宾感受到了科技之美与艺术之美完美融合。

在这短短三天的会期里,世界的目光始终聚焦于重庆,来自全球智能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享经验,共谋发展。真知灼见纷呈,智慧之光闪耀。重庆正以日新月异的变化,吸引着来自世界的目光;更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力度,成为投资热土。

"今年智博会异彩纷呈干货满满"

歌声之后,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市民代表赵学锋通过视频发表了智博会观展感受。

杜傲杰表示:“这次大会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会所展现的先进智能科技深深吸引了我;以及中国科技的日新月异,即智能产业战略部署与国际之间的交流也带给我全新的震撼。”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在观后感中说,今年的智博会在全球疫情连续蔓延这个特殊背景下召开,克服了重重困难。不但保持了以前的高水平,也充分的运用了许多智能化高科技的手段,办得异彩纷呈、干货满满,“向大家集中展示了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令我们印象深刻。”

线上智博会“远”“近”不同

闭幕式上,市民代表赵学锋通过视频发表了他的观展感受:一个是“近”,另一个是“远”。

“说它近,是因为这届智博会让我感受到重庆与世界的距离拉近了;生活与科技的距离拉近了,更重要的是所有人和梦想的距离拉近了。”赵学锋说,比如在这届智博会上,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一系列成果的发布,让他真切地感觉到在重庆的机遇无限。

对于“远”,赵学锋说,智博会上许多新产品、新科技、新理念的发布,让他对未来趋势的判断更加准确。“这种判断能够更好地帮我规划自己的事业,我觉得智博会是一个无限的机遇,它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赵学锋说。

相约重庆共襄下一届智博会

本届智博会期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2020线上智博会大赛,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优秀选手和团队。

在闭幕式上,对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华为云重庆软件创新大赛、中澳(重庆)云上创新创业路演、“数创未来,智汇两江”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六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一等奖的获奖代表,一一上台领奖。

闭幕式上,重庆市领导在总结2020线上智博会后,宣布2020线上智博会闭幕及“云游礼嘉”活动启动,同时向世界广发邀请,共襄下一届智博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