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新闻民生服务平台文博会上获市民点赞!上游曝光台报料群深受市民欢迎
09-13 20:34:40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9月13日,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的编辑记者们继续走进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的现场,邀请市民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加入上游曝光台微信群报料,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这也是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在2019文博会现场着力构建互动圈的第二天。

微信图片_20190913203356.jpg

△曝光台编辑记者向市民介绍“报料”功能

今天是中秋节放假首日,前来观展的市民纷纷走到上游新闻展台参观咨询。曝光台频道的编辑记者们在现场向市民提供新闻民生服务,指导大家下载、使用上游新闻APP,讲解上游新闻“报料”版块的功能和新闻报料途径。不少市民表示,“报料”不仅让媒体机构履行了社会责任,着力构建了新闻民生服务生态圈,更是老百姓维权路上踏踏实实的后台。

微信图片_20190913203406.jpg

△市民通过扫码加入微信“报料群”

记者在活动现场遇到了曝光台频道的“老熟人”——热心市民刘先生。刘先生今年已年近七十,仍然风雨无阻地为新闻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从1979年开始,一直从事印刷排版和校对工作,所以习惯留意身边的生活细节。”自曝光台成立至今,刘先生已为频道有效报料超过五十条,话题涉及城市形象提升、安全隐患排查、天天315等。

△市民添加“上游报料”微信好友

“报料版块真的是一个好平台,帮老百姓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也让我很有成就感。”刘先生告诉记者,线索渠道是建设舆论监督的基础性工作,是新闻民生服务生态圈的基础性工程。“我知道你们频道现在还邀请了一些知名律师加入到新闻民生服务生态圈,从法律法规的角度对具有普遍性、警示性的报道撰写评论文章,为老百姓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刘先生表示,以后会继续关注上游新闻,关注曝光台频道,也会让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从报料版块上“获益”。

△市民咨询“报料”功能

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客观真实地探索建设性舆论监督,积极履行主流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成为重庆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民生服务平台。自2019年初成立以来,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报道披露的很多问题均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有效化解了基层矛盾,促进社会治理,形成了《城市提升曝光台》《污水偷排乱排直排曝光台》《失信曝光台》《天天315》《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约评论》《曝光台舆情报告》等特色栏目,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在文博会现场的面对面交流,越来越多的市民踊跃加入报料群,曝光台记者也在现场接到了大量第一手的民生线索,并对居民们反映的情况一一做了记录。市民席先生告诉记者,自己通过相关机构组织参加的联谊活动,却在见完第一面送完礼后,对方就“人间蒸发了”,希望记者予以关注。高女士也向记者投诉称,在上个月刚买的新房,出现不利因素发生变更,但开发商却无法给出合理解释。下一步,上游新闻记者将对市民们反映的问题予以追踪。

△市民现场报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