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股份子公司与ELM合作,ELM拟1.45亿美元购EVAP工厂
02-19 09:0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8日晚间,小康股份(601127)公告,公司子公司SERES与ELM、FORUM于美国时间2021年2月9日签订意向协议。根据意向协议约定的交割条件,ELM将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EVAP工厂,其工厂厂房和设备的价格总计为1.45亿美元。2月18日,小康股份报收14.22元,涨7.65%,换手率4.68%。

据了解,小康股份与交易对方ELM、FORUM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中FORUM是一家特殊收购目的(SPAC)公司,纳斯达克交易的股票代码为FIII。

据了解,EVAP 工厂厂房和设备的价格总计为 1.45亿美元,各方商定两年时间内全额付清。工厂将在 1.45亿美元支付完之后当天办理产权交割手续,并在 30 天内过户给 ELM 公司。若 ELM 中途违约,所付款项不予退还,且 SERES 保留解除合同追究违约补偿的权利。

此外,双方签订产品授权和供货协议,对于由SERES及其关联公司开发和拥有的EC35和D51型电动汽车产品,除了前10万辆车按照每辆车100美元收取产品许可提成费,还支付500万美元产品许可入门费。产品许可的技术文件在一次性支付500万美元入门费后才能得获取。

同时,作为SERES及其关联公司持续参与战略合作和技术支持,为交易对方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服务的对价,FORUM将发行500万股FORUM普通股给SERES,授予的股份将在纳斯达克交易。

根据本意向协议约定的交割条件, ELM 将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 EVAP工厂。未来 ELM 将通过 SPAC 上市的方式并入 FORUM,ELM 的履约能力取决于其SPAC 上市的进度和 FORUM 的募集资金能力,公司能否按照协议约定收到相关款项存在不确定性。

未来就产品供货和技术许可费的收取,取决于 FORUM 未来整车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和美标认证,存在不确定性,且整车产品上市后的销售将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该等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2月18日,小康股份还发布2021年1月份产销快报,其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销量分别为1227辆和1275辆,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1.23%和147.09%。

据了解,小康股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名为赛力斯,是公司旗下金康新能源与东风小康联盟的中高端品牌,主打增程式技术。这也是继理想ONE后,国内第二款增程式电动车。

此前,小康股份产销快报显示,2020年其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为1.9万余辆,同比增长95.62%,销量为2万余辆,同比增长123.0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