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乐队的夏天2》来了支重庆本土乐队!“霓虹花园”去年曾获萧敬腾力赞“地道中国摇滚”
07-15 11:5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黑豹没来,杭盖缺席,好妹妹、丢火车也未如愿现身;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去年火出圈了的原创音乐真人秀《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在粉丝、网友心目中崇高的期待地位。继宣布周迅加盟节目激起无数口水后,7月15日晚出品方爱奇艺一口气放出本季全部参赛乐队的名单,再一次点燃了大伙的激情。

微信图片_20200715115707.jpg

演出中的“霓虹花园”

本次官宣的33支乐队中,“霓虹花园”应该是最能让重庆本土独立音乐迷感到兴奋的一个名字。作为在重庆成长起来的独立摇滚乐队,他们的名字目前可能不及“达达”“后海大鲨鱼”那么为人熟知,但要知道去年在另一档原创综艺中,就是他们获得了导师萧敬腾的力赞“很地道的中国摇滚!”

“霓虹花园”既陌生又熟悉

“‘后海大鲨鱼’终于来了”“‘达达’?是当年武汉的那个‘达达’么?”……毫无疑问,15日晚,爱奇艺官宣了《乐队的夏天2》33支乐队阵容后,“霓虹花园”相比“后海大鲨鱼”等,远不是被关注和热议最多的一个。应该可以这样来形容这支在重庆成长起来的独立摇滚乐队:年轻,但也绝非寂寂无名,他们的高光时刻也曾占据过微博网友的热议一角。

微信图片_20200715115653.jpg

“霓虹花园”去年参加去年《这!就是原创》时的海报

去年3月,由《中国好声音》原班人马推出的原创音乐真人秀《这!就是原创》在优酷开播,“霓虹花园”就是参赛选手之一。在当时的节目中,“霓虹花园”就凭借不俗的表现获得了萧敬腾、陈粒、王嘉尔三位“原创捕手”的高度认可。

从资历上看,“霓虹花园”确实年轻,到今年9月他们才会迎来成团3周年。同时,乐队成员也都是90后,并且身份各异:主唱同时也是贝斯手的谭聪翀其实是制琴师,其他三位夏冰是纹身师,万佳豪是平面模特,赵阳则是录音师。

在《这!就是原创》中,“霓虹花园”让萧敬腾、王嘉尔都格外有共鸣的一首歌是《重来》。就像乐队主唱谭聪翀自己在节目中说的那样,这首治愈系的作品其实源自自己在学校时的一段校园霸凌经历,他用“幸存者”来形容自己。谭聪翀表示,自己13岁时就成为学校里坏孩子的欺凌对象,多年后回想起来,他都觉得浑身都痛,会用手下意识摸鼻子,看有没有流鼻血。正是这些经历化为了《重来》的歌词:“如果可以我想有个倾听者,请你爱我,用力爱我,紧紧拥抱着……”

在“霓虹花园”自己看来,他们的作品中每首歌都自成风格。有反思,也想传达美好、简单的浪漫情绪,“你想象一下霓虹,还有花园的感觉,这就是我们想做的。”

微信图片_20200715115700.jpg

萧敬腾力赞“霓虹花园”就是“很地道的中国摇滚”

萧敬腾在节目中的评价“这绝对是地道的中国摇滚”,足以证明“霓虹花园”实力不俗。在《乐队的夏天2》里他们能走多远,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达达”回归同样令人欣喜

如果再回到本次《乐队的夏天2》的阵容名单,相信不少乐迷都会觉得,相比第一季播出时呼声就很高的“后海大鲨鱼”如约加入,更令人觉得惊喜的应该是“达达乐队”的回归。

“我们是一支20年前来自武汉的乐队”“达达乐队”这句既有点调侃、又是事实的自我介绍已经足以证明他们在圈内的资历和地位。虽说不及黑豹、零点、唐朝,但1996年成立、1999年成员固定,让“达达”绝对算得上是圈内“老炮儿”。

2000年6月,“达达”和华纳唱片签约,成为中国大陆第一支和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签约的摇滚乐队。2003年,乐队发行专辑《黄金时代》堪称达到巅峰,主唱彭坦沙哑、新颖的声线成为了无数乐迷追捧的亮点。不过两年后,“达达”就宣布解散。此后,就仅剩主唱彭坦推出个人专辑、单曲,让无数乐迷倍感遗憾。

有意思的是,在众多乐迷看来,本次即将亮相《乐队的夏天2》应该是“达达乐队”回归大众视线的强烈信号。不到一个月前,他们刚发布的回归单曲《再.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