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渝富资产集团深化改革 更名重庆渝富资本集团
07-15 12:4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4日晚间,西南证券(600369)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通知,其名称由“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富资产集团)变更为“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富资本集团),并领取新换发的工商营业执照。

上述变更对公司经营活动不构成影响,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结构及控制关系未发生变化。

据了解,重庆渝富资本集团持有西南证券152344.3610万股,占总股本 26.99%,为西南证券控股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渝富资本集团成立于2004年2月27日,曾用名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剑铭。

重庆渝富资本集团注册地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黄山大道东段198号,注册资本和实缴资本均为100亿元,为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富控股)100%持股。

天眼查数据还显示,除西南证券外,重庆渝富资本集团还对外投资有重庆鑫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占99.01%)、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98%)、重庆渝富土地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占56.18%)、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占51%)、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50%)、重庆西部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占40%)、中新互联互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占35%)、重庆联付通网络结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占25%)、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占20%)、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占20%)、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20%)、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18.77%)、川仪股份(603100)(现持股12.51%)、重庆弘远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12%)、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11.05%)、中交地产(000736)(持股10.69%)、重庆鑫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10%)、渝农商行(持股8.7%)、重庆机电股份(占6.3%)、华融渝富基业(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4.55%)等。

据了解,今年3月3日,重庆市市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渝富控股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方案》,重庆渝富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铭曾表示,渝富是重庆唯一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经过五年多的改革试点,已逐步成长成型,为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改革方案,渝富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将实现推动重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重庆国有资本优化布局、推动重庆国企国资改革等三大功能作用;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的投资平台、以金融股权为主的持股平台、以国有资本管理为核心的市场化专业化运营平台等三大平台;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和类金融及其他有投资价值领域等三大投资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