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邮储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最高可获80万资金支持
07-15 11:4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5日上午,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潼南区联合主办的2020年“邮储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报名,最高可获80万元资金支持。

GetAttachment (6).jpg

▲发布会现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分为商工和互联网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均设创新组和创业组,其中创新组是未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创业组是已进行工商登记注册,但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含)的创业项目。

商工类重点是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项目,互联网类重点是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项目。大赛分项目申报、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于9月底前举办决赛。

按照赛事整体安排,此次初赛以线上评审为主,复赛以路演和问答为主,决赛以现场路演展示和答辩为主。创新组和创业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2名,优秀奖各4名,一等奖最高奖金2万元。

除现金奖励以外,参赛项目还可获得创业辅导、创业融资、创业补助等方面的支持。进入决赛的项目可享受“一对一”导师辅导和“重庆共青团—青创团团帮”广播栏目宣传推广服务,其中获创业组一等奖的项目可获得“青锋计划”创业免息借(贷)款。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项目还可落地潼南区,并有机会获得贷款贴息、研发准备金补助,以及最高80万元公益参股资金等支持。

GetAttachment.jpg

▲往届大赛现场

此外,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作为本次大赛的支持单位之一,还将为获奖项目提供贷款、结算、理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对于符合授信政策的项目,在贷款融资方面可获得最低LPR的普惠金融优惠利率支持;对于团市委推荐的优秀创业项目,还将提供创业免息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有意参赛的创业青年可在各区县(自治县)团委、市各直属、重点联系团组织申请报名,也可通过“重庆共青团—青创团团帮”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以个人名义报名的,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以团队名义报名的,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且平均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