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非新冠病例激增医院陷入混乱:护士充当清洁工,老鼠以病人废血为食
07-15 11:43:2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作为结核病和艾滋病患病率较高的国家,南非的疫情防控迎来更多挑战,首当其冲的是南非医疗资源枯竭。

QQ截图20200715114248.png

▲由于没有救护车,患者只能被家属抬着送往医院

根据腾讯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动态的实时数据,截至7月15日10时,南非累计确诊298292例,逼进30万例大关,占非洲病例总数的45%以上,仅次于美国、巴西、印度三国。在度过起初病例缓慢增长的阶段后,南非的新增确诊人数在经济活动重新开放后激增,进入7月后日增确诊维持在过万水平。BBC记者在南非医院进行了长达数周的独家调查,发现南非医疗机构已不堪重负,几乎陷入混乱,由于清洁工人持续罢工,医院的清洁情况十分糟糕,随处可以看到以病人废血为食的老鼠,而护士们不得不充当清洁工的角色。

QQ截图20200715114252.png

▲利文斯通医院的卫生条件极其恶劣

老鼠以病人废血为食

利文斯通省医院是政府指定的治疗新冠肺炎的医院。在这里的医生和护士眼中,医院就“像战场一样”:地板上有鲜血和医疗废物,医护人员缺少个人防护设备(PPE),氧气短缺,急救车短缺,医院没有通风设备,床位紧张,病人不得不躺在报纸上睡觉。

病人废血无处回收,只好倒进下水道,而这又恰恰滋养了周围成群结队的老鼠。

QQ截图20200715114256.png

一位医生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医生们竭力进行最紧急的手术,辅助的只有一两个护士,工作之余,还不得不自己清洗被污染的衣服。”

“我每天都是带着恐惧在工作。”刚刚完成轮班工作的一名高级护士说。

医疗资源受挤兑 婴儿孕妇死亡率陡升

由于医疗资源的挤兑,其他科室也深受影响。在伊丽莎白港Dora Nginza医院,产科病房变得不堪重负,一周内几名母亲和婴儿死亡,这使工作人员很受伤。

QQ截图20200715114310.png

▲Dora Nginza医院走廊被水淹

伊丽莎白港Dora Nginza医院一位医务人员说:“我本人亲自接生了两名婴儿,但生下来就死了。这还不算多的,这很不寻常。在一家医院一周内出现好几例婴儿死亡病例,这完全闻所未闻。”

医护人员相信,这么高的新生婴儿和孕妇死亡率是严重的人员不足造成的,在这里,许多孕妇不得不等待几天甚至有时躺在走廊里等待紧急手术。

在疫情期间,南非强大的工会在伊丽莎白港极为活跃。洗衣工人、清洁人员、行李搬运工和一些护士时不时地罢工。

一些小型诊所在工会支持下突然关闭,使更多的病人涌向该市的三大医院,使他们很快超负荷工作。

卫生部门失职 捐赠资金无法顺利到位

一年半以前,利文斯通省医院最后一个团队因涉嫌腐败被解雇,医院就没有了首席执行官或管理团队了,医护人员完全是出于行业道德在自行运转。布莱克博士是该省仅有的两名传染病专家,他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无方向性了,”“没有稳定的领导团队,就无法解决与工会之间不断升级的冲突。“

在南非,卫生部门的腐败案例并不少见,而在协调医疗资源和资金上,这些部门通常无能为力。那些有意帮助对抗疫情的私人捐助者、企业和慈善基金都拒绝直接与政府部门对接。

一位消息人士说:“您无法通过这些机构来管理任何东西,因为捐赠物最后都会丢失了,不知所踪了。这全都归结为政府部门功能的缺失。”

QQ截图20200715114314.png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

由于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患者要求住院,这让南非政府感到震惊。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明确表示,南非新冠肺炎“风暴”正日益临近,本月底至九月,南非将迎来疫情高峰。官方预测,到今年年底,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可能会升至50000人。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