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马”开跑!重庆铁塔联合电信企业全力保障,助力5G“加速度”
04-01 11:1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1日上午7:30,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重马)在南滨路鸣枪开跑。本次共有30000人参赛,参与观众多达5万人。在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重庆铁塔联合各电信企业共同做好重马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确保了中国首个马拉松赛事5G电视直播畅通,助力5G基站通信“加速度”,让5G直播速度更快,清晰度更高,现场体验感更强。

image1.jpg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重马赛事通信畅通,重庆铁塔高度重视,成立联合保障指挥部,制定并完善应急通信保障方案,全面牵头现场指挥保障工作。针对本次赛事涉及的84个重要站点进行动力设施问题排查,提前做好预检预修,同时做好应急车辆和油机、保障人员以及备品备件、线缆等资源储备,并就站点电源硬件配套及电池等进行针对性扩容。

本次联合保障指挥部设置在重庆联通监控指挥中心,由重庆铁塔带队进行现场指挥调度,现场保障小组于凌晨4点抵达现场部署安排,应急队伍高度警惕,时刻待命。

image2.jpg

记者获悉,截至3月31日12:00,重庆铁塔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63名、应急车辆10辆、油机37台以及若干备品备件,确保84个重要站点和21个新增5G基站均未出现停电退服情况,顺利完成了本次重马应急保障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