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天起 油价、商业电价、天然气价等统统下调!
04-01 11:40:42 来源:上游新闻

timg.jpg

今天是愚人节,但以下的消息却不是开玩笑!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受增值税税率将下调影响,国家发改委一口气下发四个通知,自4月1日起将降低成品油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天然气跨省管道运输价格。惊喜吧!?

成品油价格下调

3月2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决定自4月1日起降低部分行业增值税率。根据公告,成品油增值税率由16%降低至13%。据此,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自2019年3月31日24时起执行。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下调

根据增值税税率调整情况,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起,调整各省(区、市)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天然气生产供应企业在与用户协商确定具体价格时,要充分考虑增值税率降低因素,将增值税率降低的好处让利于用户。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在安排天然气销售价格时,要统筹考虑增值税率降低因素,切实将增值税改革的红利全部让利于用户。

天然气跨省管道运输价格下调

根据增值税税率调整情况,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起,调整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等13家跨省管道运输企业管道运输价格。管道运输企业根据单位距离的管道运输价格(运价率),以及天然气入口与出口的运输距离,计算确定并公布本公司管道运输价格表,同时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备案。上述管道运输价格包含输气损耗等费用,管道运输企业不得在运输价格之外加收其它费用。各省(区、市)要结合增值税率调整,尽快调整省(区、市)内短途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切实将增值税改革的红利全部让利于用户。

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

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为13%后,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原则上自2019年4月1日起执行。各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要抓紧研究提出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具体方案,经省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并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备案。同时,相应降低各省(区、市)一般工商业输配电价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