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帮同事代班开车,男子为何一次性被扣30分?
12-29 08:34:0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一男子因帮同事代班,结果驾车途中遇到民警检查,因为准驾不符、遮挡号牌、超载等违法行为,男子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1200元,计30分的处罚。

1.jpg

当天下午3点左右,合川交巡警合阳勤务大队民警李传启带队开展巡逻检查时,当巡逻至省道537线车山口路段时,发现一辆黄色大货车有超载嫌疑,便将车拦停进行检查。

经检查,民警发现货车的前车牌被一块纸板“遮”得严严实实。据驾驶员称,自己日常都在工地上开内转车,当天因这辆货车驾驶员有事便让他来代班,结果没想到刚驾车出工地不远就被民警查获。但自己确实不知道车牌被遮挡,驾车前也未仔细检查车辆情况。

当民警询问其是否有驾驶证时,驾驶员曾某向民警谎称自己有“B1”的驾驶证,但未带出来。民警便核实其身份信息,曾某见“谎言”快被识破,马上承认自己其实只有C1小型汽车的驾驶证。因曾某驾驶的大型货车有超载嫌疑,民警将带其到附近场站进行过磅,该货车核定载货质量为18吨,实际载货质量为35吨,超过货车核定载质量30%以上。

依据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曾某因实施准驾车型不符,将处以一次性记12分、罚款500元;故意遮挡车辆号牌,将处以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货质量30%以上,将处以一次性记6分、罚款500元。

下一步,合川交巡警将持续严管严打货车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道路违法“零”容忍,安全第一要牢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原标题:帮同事代班 男子一次性被扣30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