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明确 三家医院可提供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
12-29 08:14:5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其于近日印发了《重庆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通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和万州区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新生儿疾病筛查遵循自愿和知情选择的原则,医疗机构不得擅自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

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的预防措施之一。《通知》所称的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指在新生儿期对严重危害新生儿健康遗传性疾病施行专项检查,提供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母婴保健技术。筛查病种主要包括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CAH)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G6PD)等。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市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明确 三家医院可提供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