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大火!3岁男孩卡在窗外陷生死绝境,还好有他们
12-11 15:46:02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12月3日,深圳龙华区

一处住宅突发大火

一名3岁幼童

悬空在4楼的防盗网进退不得

生死一瞬间,幸好有他们——

5位英雄邻居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

有勇有谋、默契配合的他们,

几乎是从死神手中抢回了孩子!

请记住英雄的名字:

张明森、周日洪、赵鹏、邹焕青、卢丙南。

△张明森、周日洪、赵鹏、邹焕青、卢丙南(从左到右)

出租屋突然起火,他们第一时间冲向火场

12月3日17时50分,张明森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喊“着火了”。他迅速拿起一串备用钥匙放在口袋,手里提着家里的两瓶灭火器往楼下跑去,同时吩咐妻子马上将整栋楼的电源切掉。

路过附近的周日洪看到前方有房屋起火后,马上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往火场冲去。正准备下班的赵鹏也同时转身快跑去不远处的管理处拿灭火器。

当时,张明森已经跑到着火的房门前,看到烟雾从门缝渗透出来。他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浓烟向他扑来。

很快,已经跑上楼的周日洪向邻居借来泡了水的湿毛巾和湿被单,让张明森捂着口鼻再进屋灭火。紧接着,赵鹏也赶到,三人冲向屋内。屋内黑烟弥漫,他们拿起灭火器对着客厅的火苗喷射。灭火器用完,他们又快速跑上跑下进行补充。期间,有几位邻居及时将家里灭火器拿出来让他们使用。

心中只有小孩没有火,生命因他们而重生

“我的儿子在里边,他在里边睡觉!”接近18时,刚买菜回来的女租客得知火情,惊慌失措地喊道。张明森知道那个孩子,那是一个3岁的活泼小男孩,小名叫当当。

“找孩子,救孩子!”张明森和当当妈冲进屋内,听到了3岁的孩子从阳台发出的哭喊声。此时,火势还没有得到控制,房间的火蔓延到了客厅。

这时,刚结束完一天装修工作的卢丙南开车回家。当他驾车到附近时,听到车外有人喊“着火了,着火了!”卢丙南下车一看,4楼的阳台防盗网上居然有个小男孩在大声哭喊,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楼房一侧有排污水管,还有空调外机。从事装修行业多年的他对楼房结构、水管材质等比较熟悉,于是开始徒手爬楼。

“心中只有小孩没有火。”就这样,卢丙南在毫无保护的状态下从外墙爬上了三楼顶上的铁皮棚,先用手托住了悬空的孩子。

听闻着火,邹焕青也加入到灭火救人的队伍,直接披上浸了水的棉被进入阳台,准备将孩子从防盗网中抱出来。

就这样,卢丙南一点点将孩子往上挤,邹焕青在上方缓缓地抱起孩子。由于防盗网缝隙不大,很难一下将孩子抱起来。这时,卢丙南和邹焕青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默契地配合营救孩子。大概花了十分钟,终于将孩子成功救了出来。

“孩子没受伤,精神状态良好。”已经赶来的急救医生对孩子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我知道大家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但我的孩子却被保护得很好。”当当爸感动地向所有救援者鞠躬致谢。“感到很抱歉,给大家添麻烦了。”

千钧一发之际

他们把安危置之度外

“心里只想着救人”

电光火石之间

一个生命因他们而重生

他们守护的不只是男童的生命

还有整个社会的温情

此刻,为英雄们点赞!

来源:天天正能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