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朋友圈丨“全城出动”寻找的7岁失踪男孩找到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06-18 20:3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荞/文 受访者供图

今(18日)早,一条紧急寻人消息在重庆市民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刷屏。消息称,星光小学一年级学生,7岁的陈昶旭在早晨上学后失踪。庆幸的是,下午4点40分,孩子的母亲熊女士给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发来消息称,孩子已经找到,一切身体体征正常,感谢关心转发帮助寻找孩子的好心人。

微信图片_20190618195912_副本.jpg

▲孩子走失的消息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

着急妈:孩子上学没进校 失踪8小时

据熊女士介绍,孩子是在大渡口区万达广场找到的。说起找儿子的经过,熊女士至今心有余悸。“我今天早上开车把他送到了学校门口,但班主任8点半告诉我,孩子没有到校。”熊女士事后也很后悔,因为当时她并没有看见娃娃进校门,就调头就走了。后来老师同学告诉她,小旭在8点15分左右发现忘带红领巾,想回家拿。

学校回家若选择坐轨道交通,需要从光电园坐1个站到大竹林。但调取监控后发现,小旭并没有在大竹林站下车,并于9点50左右出现在了轨道10号线悦来站。发现孩子失踪,熊女士立马向两江新区天官殿派出所报警,警方接警后迅速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沿线走访调查寻找,同时,熊女士也发动亲朋好友,寻找小旭的媒体报道和朋友圈被不断转发。

等待,焦急万分。从8点半到下午3点,熊女士手机响个不停。下午3点12分,熊女士终于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她的朋友来电称,自己有朋友看到朋友圈的消息后,在大渡口区建桥轨道交通站发现了小旭,并把孩子带到了大渡口区万达广场。在微信进行了照片确认,熊女士火速赶往大渡口,下午四点过终于找到了已失踪8个小时的儿子。

淡定娃:坚信自己能回家 坐遍了全城轨道交通

同时,一个疑问也在熊女士心中升起。小旭今年1年级,在此之前上学放学均由家长接送,从未一人上下学,更没有单独坐过轨道交通。但建桥站离孩子最后出现的悦来站相距50公里,正常乘坐需要换乘4次(国博线-6号线-3号线-2号线),小旭到底是如何到达大渡口的?

小旭找到后,只是说自己中午没有吃饭,有点饿了。熊女士见孩子精神状况良好,并没受到惊吓,待儿子吃完饭后,仔细地询问了他半天的经历。

“妈妈,我今天基本把重庆的轻轨坐了个遍!”小旭讪讪地讲,今天早上自己的确是想回家拿红领巾,但他没有钱,也没有公交卡,只能跟随人流走进了光电园轨道交通站。时值上班高峰,光电园十分拥挤,但坚信自己一定能回家的小旭,却意外发现回家的“剧本”并没像他预料的那样顺利。

在光电园站上车后,他先是错过了回家目的地,径直坐到了终点站礼嘉;在礼嘉站,他又坐反了来到了悦来站……据小旭说,因为换乘得太多,他也记不清楚是如何到的大渡口了。“你有没有询问过穿工作制服的叔叔阿姨,回大竹林到底怎么坐?”“没有。”“那你发现自己坐错了车,紧不紧张?”小旭很淡定地回答说,他觉得自己可以找到换乘回家的方法,所以全程都没有求助过。

 “今天孩子平安找到,真的是万幸。”面对淡定的儿子,熊女士有些哭笑不得。她告诉儿子,有些困难不是小朋友一个人就能解决的,要学会求助。但向哪些人求助,如何求助,熊女士说这次事件后,她也意识到安全教育做得远远不够。“像娃娃现在都背不到我的电话号码,老是会记掉一位数。”熊女士称,未来一定会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同时她也想通过慢新闻对今天给予帮助的民警和热心市民表达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618195859_副本.jpg

▲孩子已经找到 

警方提醒:暑假来临 家长应加强看护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应加强对子女的看护。若发现未成年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为避免意外走失,尽量不要让低年级的孩子独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发现坐错车或坐错地铁的情况,孩子们应及时求助警方或工作人员。

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儿童走失警情也将进入高发期。民警建议,家长最好让孩子牢记父母电话,也可在孩子的衣裤口袋放入家长的联系方式,方便孩子走失时,能第一时间找到父母。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