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这个视频 带你领略2号线沿途车站和风光
06-18 17:5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张月/文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2005年6月18日,国内首条跨座式单轨交通线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是重庆迎来的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至今,2号线14岁了,“她”不仅成为外地游客来渝体验重庆轨道交通的首选,还因其列车在李子坝站穿楼而过闻名全国,成为了重庆的一张名片,也成为许多人喜爱的轨道线路。

“6月18日是2号线的生日,我特意从鱼洞站乘车到达较场口站,用视频的形式,拍摄记录2号线沿途车站和风光,也想用这种方式对2号线说声生日快乐!”昨日,轨道交通爱好者赵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90618200029.jpg

▲赵先生拍摄的视频截图

第一人称拍摄

4分钟视频欣赏2号线

“14年前的今天,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在这14年里,2号线从市民的交通工具,到了成为全国闻名的打卡线路,今天是她的生日,我特意拍摄了一段视频送给她。”

昨日,21岁的赵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6月8日,他扛着相机和三脚架,来到了鱼洞站,采用了第一人称POV延时摄影,用司机驾驶室的第一视角,记录下从鱼洞站到较场口站沿途的25个站的风景,最后制作成了4分16秒的视频。

“看一遍视频,仿佛你坐了一趟从鱼洞出发到达终点站较场口的感觉。”赵先生说,“也许,许多外地游客来到重庆,只知道沿江那几个站的美景,其实,2号线整条线路都很美,这则视频就是最好的证明。”

从6月18日中午,赵先生在自己的微博“Zhao_Misaka”发布了这则视频后,吸引了好些网友观看,有网友评论:“我每天都会从大渡口乘车去较场口上班,此前都很少有从第一视角看看轨道运行沿途的风景,这则视频正好弥补了这一点,看完视频就等于自己亲自又乘坐了一次车一样。”

从小喜欢2号线

“她”陪伴他从小到大

“拍摄这则视频,也是想表达自己对重庆轨道交通的喜爱。”昨日,赵先生讲述了自己拍摄视频背后的故事。

赵先生今年21岁,2005年2号线开通运营之时,还未上小学的他,就开始喜欢上了2号线。他回忆,那时家住在南坪,家人会经常带他去大渡口居住的亲戚家串门,明明可以乘坐公交车直达,但家人为了满足他,特意绕很大一圈带他坐2号线。

“那时我上学前班,老师还专门让我们绘画课上画2号线,所以就更加让我喜欢轨道交通了。尽管这些故事过去了10几年了,但因为有着轨道交通的元素,我记忆深刻。”

从小到大,一有时间,他也会专程乘坐2号线欣赏沿途风景,也会趁着周末或是其他休息时间,去2号线拍照和录制视频,他说:“在游客眼中,2号线可以看美景,在我心中,2号线就像亲人一般,陪伴着自己长大。”

目前,重庆已开通1、2、3、4、5、6、10、环线共八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里程313公里,覆盖主城9区,也成为更多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赵先生说,在以后的拍摄中,他也会继续记录2号线的美,同时,也会更多的去捕捉轨道交通其他线路的美。

小贴士:

乘坐2号线

感受巴渝文化

2号线的线路标识色为“森林绿”。线路以“巴渝文化”为线路文化主题:从较场口到新山村,2号线的十八个车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共展示了三十六幅粗犷大气的铜雕,讲述了上溯“巫山猿人”时期,下迄“五四”运动前后的三十六则历史文化故实,构建成一条独具特色的巴渝历史文化长廊。

同时,李子坝车站旧闻展、黄花园车站摄影展等文化景观,以及沿线的立体绿化和夜景灯饰,使2号线成为重庆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编 姜京谷 审校 周圆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