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聚融集团拟控股贝亨源节能建材 终止上市辅导
04-14 12:03:50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渝企聚融集团(830920)公告,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全资子公司重庆聚威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简称“聚威公司”)拟以现金930万元,收购重庆贝亨源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简称“贝亨源”)股东冯杰的30%股权。

上游新闻记者还获悉,聚融集团今年3月31日已经终止北交所上市辅导。

实现对贝亨源公司控股

聚融集团公告显示,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全资子公司聚威公司拟以现金收购贝亨源股东冯杰的股权。具体情况如下:

双方参考贝亨源股权评估值及经审计净资产,协商一致,同意聚威公司收购冯杰持有贝亨源公司 30%的股权,转让价款为 930万元。本次转让完成后,聚威公司持有贝亨源 80%股权,冯杰持有贝亨源公司 20%股权。

冯杰自愿放弃对目标公司截至本协议签署日的本年度利润进行分配,该部分利润分配权随目标股权一起转让给聚威公司。

贝亨源注册资本3000万元,成立于2017年7月10日,注册地在重庆市忠县乌杨新区工业园区办公楼。

上市辅导14个月后终止

 聚融集团还宣布,鉴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拟重新规划资本市场路径,经与西南证券协商一致,2022 年 3 月 14 日,公司与西南证券签署终止辅导协议,并已于 2022 年 3 月 14 日向重庆证监局报送了终止辅导备案的申请材料。2022 年 3 月 31 日,重庆证监局确认终止辅导。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聚融集团与西南证券于 2020 年 11 月签订了《聚融集团与西南证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挂牌辅导协议》,并向重庆证 监局报送了辅导备案登记材料,重庆证监局于2020 年 12 月 1 日在重庆证监局官网公示,辅导期自当日起算。之后,精选层改为北京证券交易所。

去年上半年赚3537万元

聚融集团全称为重庆聚融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新桥社区三组。

天眼查数据显示,聚融集团成立于2007年12月3日,曾用名重庆东部建材有限公司,忠县东部建材有限公司,忠县聚融建材有限公司,2011年10月17日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8月6日在新三板挂牌,今年5月,从基础层进入创新层,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梁华国,主营业务商品混凝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注册资本7578万元,梁华国持股占总股本62.50%,为实际控制人。

梁华国在1999年至2009年经营忠县聚融砂石厂。2009年5月至2011年11月担任忠县聚融建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职务。2011年12月起担任聚融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聚融集团参股忠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聚瑞实业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聚融集团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1.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2万元,同比减少16.05%。

 2021年上半年聚融集团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加26.7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7万元,同比增加121.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0万元,同比增加114.18%。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赵飞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