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风雨中激荡城市“正能量”
04-13 09:05:25 来源:重庆日报

11日晚间,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这一夜,山城电闪雷鸣,风雨交加。8级以上的阵性大风和暴雨,导致部分地方树木倒伏、设施破损、交通受阻,但风雨过后,市民生活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面对狂风暴雨,这座城市展示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行动从深夜就开始了——凌晨1时起,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应急队伍累计出动抢险人员620人次、车辆92台次;凌晨2点30分,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兴隆大队民警迎风冒雨清理路面树枝;江北区作业人员赶在早高峰之前疏通了十余处堵点,保障了道路畅通……狂风暴雨之下,人的力量得以展现,城市精神得到彰显。

城市是所有市民容身之处,更是心安之所。当清晨来临,上班族赶路的身影,学生们求学的步伐,就是整座城市有条不紊运转的最佳注脚。从响应速度和应对力度,我们看见了这座城市的“韧性”和“温度”。风雨中激荡的“正能量”,诠释出“人民至上”的理念,凝聚起团结一致的力量,让整座城市更加美好。

风雨,来去匆匆;精神,长驻于心。前进的路上总会有风雨交加,甚至是狂风暴雨的时刻,但只要我们有坚守的勇气、抗争的毅力,绚丽的彩虹定会在眼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