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核酸阳性车厘子不一定具有传染性 春节期间可放心购买车厘子等进口水果
02-08 20:59:39 来源:@钱江视频

@钱江视频 消息,2月8日,浙江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龚震宇称,实际上,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食用车厘子等进口水果引起感染的风险非常低。一些地方车厘子查出核酸阳性,并不代表查出的是活病毒,也就不一定具有传染性。而且保存水果的温度比冷冻鱼肉等冷链食品的温度高,即使有病毒污染,在保存水果这样的温度下,病毒存活时间一般较短。针对进口食品,我国除了从源头加强管控外,还在进口、流通等环节加大预防性消毒和核酸检测。检测阳性的水果能规范处理,实施了可追溯的全流程闭环管控,没有检出核酸阳性的水果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因此,春节期间公众可以放心购买车厘子等进口水果。 

原标题:核酸阳性车厘子不一定具有传染性 春节期间可放心购买车厘子等进口水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