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建川博物馆上新了 邀你春节逛展览、淘文创、品美食
02-08 19:5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又有新耍事啦!

2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位于重庆建川博物馆的抗战兵工街经过商业业态全新升级开街,已为市民和游客备好了丰富的“文旅大餐”,大家春节来此不仅可以逛精品展览,还可以淘文创产品,品特色美食。

3.jpg

400多幅“小版画”等你来赏

抗战兵工街紧挨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全长约1公里,由11栋民国风格的建筑组成。

如今,这条以抗战文化为主题的商业街商业业态更加丰富,文化氛围更加浓厚,配套设施更加完善。

从2月5日起,抗战兵工街精心打造的两大主题展览,就已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到2月20日。其中,规模最大的要属“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牛鼎福”全国版画名家携青少儿迎新春小版画作品邀请展。

该版画展位于抗战兵工街6号楼、7号楼,云集了北京、山东、天津、重庆、四川、浙江等中国23个省市的版画艺术家和青少儿的400多件作品。展出作品主要采用小版画的形式,表现中国十二生肖的起源与象征意义,带领观者深入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髓,以及在现代设计中的运用。

2.jpg

6.5米长的《交通茶馆》值得一看

另一大主题展览是“庆百年华诞 迎盛世新春”九龙坡区2021年春节摄影展,位于抗战兵工街1号楼。

该展览精选了近120幅优秀摄影作品,分为九龙九景、大美九龙、全面小康、抗击疫情、产业发展、山水之城等六个专题,展示了九龙坡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生活以及疫情防控等精彩瞬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一幅长6.5米、高1米的摄影作品《交通茶馆》十分引人瞩目。

据拍摄该作品的摄影师熊良彦介绍,他创作这幅作品花费了4年时间,在交通茶馆蹲点拍摄了上千幅照片,并从这些局部、个体的照片中提取了90多个人物元素进行后期处理后,才形成了这样一幅全景式的、展现老重庆市井生活的画卷。

此外,抗战兵工街还有“翰墨飘香”书画展和根雕展;还有“建川文创供销社”带来的复古怀旧的搪瓷杯、印有重庆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字迹和印章的文化衫、团扇,166舰主题的海军帽等,可谓让兵工街的年味十足。

1.jpg

新闻多一点>>

将打造抗战兵工旧址公园大景区

据悉,提质升级后的抗战兵工街,将齐集茅台酒博物馆、文化艺术创作室、主题音乐酒吧、特色美食等业态,成为一条有“重庆故事”和“重庆味道”的文化休闲街区。

根据规划,这只是九龙坡区打造抗战兵工旧址公园大景区的其中一步。

为进一步增强滨江区域与城市腹地联系,拓展“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辐射范围,九龙坡区将依托重庆建川博物馆、海军博物馆、九龙滩广场、龙凤寺等打造1200亩的“抗战兵工旧址公园大景区”,通过完善山城步道、车行系统及景区特色标识系统等,实现重庆建川博物馆、海军博物馆、九龙滩广场、杨家坪商圈、万象城等旅游景点有机快速串联。

下一步,将在抗战兵工旧址公园大景区区域内,重点推进重庆建川博物馆农民工博物馆和海军博物馆景区建设(包括166舰展陈馆、618海军博物馆、岛礁博物馆和灯塔博物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曾建渝 周邦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