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故事② 丨三年没回家乡过年的他,今年视频给奶奶拜年
02-08 19:5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了。过年了,都想买上年货、打好行囊,回到家乡,看望惦念的亲人,看看熟悉的山水、小路,是每一位“异乡人”的最美好的心愿。

很多在重庆打拼的外地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取消了返乡的计划,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358线的三星级驾驶员刘承,就是其中一员。

2月8日上午,公司领导提着新年大礼包,来到刘承的家,给他拜年,并祝福他新年快乐。“这是公司的一点心意,你就安心在重庆过年。也感谢你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为疫情做出贡献。”

QQ图片20210208194717.jpg

已三年未回家过春节

刘承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四川省简阳市,算上今年已经有三年没有回家乡过春节了。

“今年春节刚好休假,我本来打算利用这次公休回到老家,陪着奶奶一起过年,过年和奶奶走庙子、吃斋饭、烧香拜佛。”他说,已购买好了回家的礼物。

刘承说,他的奶奶已经91岁了,身体一直不好。2019年,奶奶不小心摔伤了腿。从此无法下床了,生活还是多了许多不便。去年底,在家照顾奶奶的二叔多次打电话来说,奶奶天天念叨孙子,希望今年春节回家乡一趟看望奶奶。

刘承本打算回去过年的,为此还专程去商场给奶奶精心挑选了一件羽绒服。他说,希望这件羽绒服,在给奶奶御寒的同时,也能让奶奶心里暖暖的。虽然各自天南地北不能相聚,但一家人的心永远都会在一起。

QQ图片20210208194712.jpg

视频给奶奶拜年

“今年春节不准备回家了,我春节就给当地的员工代班,让他们安心回家过春节。”他说,还有两天就是除夕,除夕当天我正好代班。

于是,他趁空给二叔拨通了电话,并且以视频的方式给奶奶拜年:“奶奶,我是承儿,我好想你!给您拜年!今年春节,我不能回来看望您老人家,希望您好好保重身体,明年春节,我一定回来看望您!”奶奶回答说:“好,承儿,好好工作!”

刘承说,尽管回家看望奶奶的计划再次落空,但是,善解人意的奶奶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

当天下午,刘承所在的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十分关心留渝过年的员工,分公司党组织和分工会专程到线路上看望他,并送来了慰问品。

南部公交界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像刘师傅这样默默地坚守在公交战线上的驾驶员有很多,他们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保证了城市交通的畅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