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辆车收费有点乱!男子从机场到万州收200元 到开州的才收130元
02-08 20:0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乘客张先生没有想到,自己从重庆到万州被“羊儿客”收了200元车费,同车其他人到比他更远的开州却只收130元,而且还没给付车费。除了收费混乱,这辆黑车还一直在等人,延误时间不说,还试图超载……

张先生告诉记者,2月4日,他从外地坐飞机回重庆,一行二人在下飞机后,被一群陌生人围住,问东问西,当听说他是要回万州时,对方告诉他们“回万州这时候已经没车了,我这里有正规的车……”

对方称,价格也很“合理”,每人200元,张先生和同伴搜寻了一下,因为时间比较晚,似乎也没有其他选择了。在对方的劝说下,心动了,就付给对方400元现金,并在对方指引下来到位于江北机场T3航站楼负二楼的停车场,将行李放在了商务车上。

让张先生意外的是,羊儿客将自己交给商务车司机以后,就转身离开,商务车司机也没有马上要走的意思,而是继续电话联系“业务”。直到晚上11点过,7座商务车已经被人和行李塞得满满当当,驾驶员在装满7名乘客的情况下,还联系了2名乘客。

当那2名乘客正准备上车时,这辆商务车的情形引起了巡查执法人员的注意,立即上前询问。当晚,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交巡警支队、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开展春运联合执法行动。

张先生乘坐的商务车形迹可疑,车旁有两人正在交谈,执法人员一眼就认出其中一人是长期在机场揽客的人员(“羊儿客”),随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

慑于联合执法的权威,驾驶员很心虚,很快就交代了实情,承认了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

驾驶员交待,该商务车是他去年12月购入,专门跑“黑车”,他买的是一辆二手车,当时已经有8万多公里的历程。在被查获时,该车里程表已接近10万公里,短短一个多月,他跑了1.2万公里。

驾驶员表示,自己经常出没于机场地区载客,这次来到T3停车楼让揽客人员给自己介绍了9名乘客准备前往重庆万州、开州等地,揽客人员正在与他说明与乘客约定的车费时就被联合执法人员现场查获。

据了解,涉案黑车收费也十分混乱。他们对张先生一行每人收费200元,从重庆送到万州;其余7人是从重庆到开州,其中一人收费160元,已给付,另外6人约定每人130元,未给付。

“照说,我们到万州的近些,价格也该便宜些,没想到……”张先生说,他再也不轻信他人,拒绝再坐“黑车”。除了收费混乱,该车还长时间停靠等客,在T3航站楼被查获时,已经等了4个多小时,产生了32元停车费。

最后,执法人员让黑车司机将车费还给了张先生等人,并为他们推荐了正规合法的交通方式。

因涉嫌非法营运,执法部门对涉案商务车进行了暂扣。据悉,涉事驾驶员将面临5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行政处罚,如果存在超载等违法行为,将面临重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胡家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