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人在同一辆车内被查到酒驾 她们是怎么做到的?
12-16 11:47:29 来源:华龙网

5b0d340a-6421-45a7-8850-c76ed8146f31.png

王某正在接受酒精检测。渝北交巡警供图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一女子酒驾被警方查处,稀奇的是,两小时前,和她同车的朋友开着同一辆车醉驾刚刚才被警方查获。

当晚23时许,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在红锦大道设卡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这时,一辆黑色奥迪轿车从新牌坊方向驶来,民警对该车的一名女司机盘查时,发现该女子满嘴酒气、说话惊慌,于是,立即要求其下车接受酒精测试。经测试,该女子体内酒精含量为43mg/100mL,已经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女子对该结果无异议并签了字。“我朋友刚才被江北交巡警查获醉驾了,我这是开车去给朋友送东西去的,我只喝了小半杯白酒啊,怎么会酒驾呢?”这位叫王某的女司机不停地跟民警解释着。

经核查,该女子的朋友叫张某,两个小时前,刚刚被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查获醉驾带到队部作进一步调查,于是张某央求王女士将在车上的提包送到江北支队去。

王女士今年44岁,家住江北区石马河附近。当天晚上,王女士和一群朋友一起聚餐。期间,王女士喝了小半杯白酒,而她的朋友张某喝了约半斤白酒。当晚22时许聚餐结束后,张某驾驶自己的黑色奥迪车送王女士回家,行驶到江北区石马河王女士住家附近,张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江北交巡警查获。随后,张某被带到江北交巡警支队队部接受调查,留下王女士一个人在奥迪车里等待。不久后,王女士接到了张某的电话,张某请她把奥迪车里的提包送到江北交巡警支队去。

此时,王某心里打起了“小算盘”:自己打车过去,路途远要花一笔钱;喊代驾,花钱更多,好在自己晚餐没喝多少酒,头脑清晰,驾车没问题。自己何不驾驶张某的奥迪车,将提包送过去呢?另外,朋友张某刚刚被查处,自己不会再碰到交巡警检查吧?自己也不会那么“倒霉”吧?她把朋友的教训抛诸脑后,带着侥幸心理,驾驶起了张某的黑色奥迪轿车就往江北区交巡警支队方向行驶。她从石马河经过新南路,再到新牌坊,刚刚驾车行驶到红锦大道时,发现前方警灯闪烁,她便开始紧张慌乱了。可是,没有退路,她只好硬着头皮开车到了检查点,没想到,她也步朋友张某的后尘,被查获了酒驾。

因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依法对王女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证6个月(禁驾半年)的处罚。

华龙网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朱越

原标题:两人在同一辆车内被查到酒驾 她们是怎么做到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