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成都发布会和官方通报疫情数据不一致?回应来了
12-11 21:38:19 来源:川观新闻

川观新闻消息,12月10日晚上9点,成都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通报:12月9日18点至12月10日18点,成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12月11日一早,成都市卫健委发布最新消息:12月10日0-24时,成都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新增出院1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人,均为郫都区疫情关联病例。其中0-18时,报告2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8时-24时新报告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订正为确诊病例。

对此,有网民发出疑问:晚上发布会和早上官方通报的数据不一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12月11日晚上9点,成都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成都市卫健委主任谢强进行回应。

谢强表示,自今年1月成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成都市坚持及时、准确通报相关信息,并通过健康成都官微对外发布权威信息。

参考国家和省卫健委通报的建议,数据都是前一天的0-24点。

12月7日开始,情况有了一些变化。自郫都区报告了首起确诊病例以外,为更快的通报最新进展,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成都决定于每天晚上9点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跟进、通报各种情况,截至时间都是当天的18点。所以出现数据不一致的情况,源于统计的口径问题。

11日开始,成都市卫健委已经在官网、官微中,备注了前一天18点以后的病例信息变化,以便公众更加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原标题:成都发布会和官方通报疫情数据不一致?回应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