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单身多年后与女子谈婚论嫁花10多万元:对方系同事妻子
12-11 20:05: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因为一张合影,王丽觉得丈夫可能出轨了。

她本想通过和丈夫同事谈情说爱来报复丈夫,但看丈夫同事结婚心切,心甘情愿为她花钱,便陆续骗了十余万元财物。

12月1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丽批准逮捕。

为女友买买买

松江区检察院介绍,郑鹏为90后,在上海工作多年,一直单身。2020年2月底,同为90后的同事张强打算为他安排一次相亲,女方名校毕业,跟张强妻子在一家公司。

经张强推荐微信名片,郑鹏与这位叫“钱珊”的女子建立了联系,两人在微信上聊天,并于两个月后确立恋爱关系。

线下见面后,他们很快发生了关系,并保持着每周两三次的会面频率。郑鹏觉得他们关系日趋稳定,已经可以谈婚论嫁。很快,他便带钱珊回老家见了父母,并按钱珊老家“万里挑一”的说法,向钱珊支付了11000元的结婚定金。

之后,为了尽早见到钱珊的父母,郑鹏表现得更加积极。钱珊提出结婚需要购置“五金一钻”,尽管财力有限,郑鹏还是尽力购置了金手镯、金戒指等首饰。

在日常交往中,郑鹏对钱珊有求必应,为她购买衣服、补品、电脑、名牌手表等物品。他甚至将支付宝账号交给钱珊,方便她随时消费。此后,钱珊以出差暂时借用为由转走了郑鹏支付宝账户中的22000元,尽管并未归还,郑鹏也并未讨要。

钱珊还告诉郑鹏,她的嫂子是妇科医生,建议买些备孕药为之后怀孕做准备。这让郑鹏更舍得为她花钱。

然而,郑鹏并没能跟钱珊继续走下去。二人分手后,郑鹏要求钱珊尽快归还自己为她购置的金饰,但钱珊总以人不在上海、急着找工作等借口拖延时间,最后,她干脆不再回复郑鹏的消息。

三人在派出所对峙

钱珊消失后,郑鹏开始对她的身份产生怀疑。

他委托介绍人王丽(90后)帮忙查一下钱珊,但从事单位人事工作的王丽声称自己无法查询信息。之后,郑鹏发现自己的支付宝有在同事小区超市消费的记录,以及支付宝里的钱被转入了名字末尾是“丽”的账户中,而这正是王丽的账户。

回想二人交往中的细节,郑鹏发现了更多疑点。因为交往时正处疫情期间,所以钱珊一直戴着口罩,直至去见郑鹏父母时,钱珊才将口罩摘下。当时郑鹏就觉得钱珊很像自己之前在聚会中见过一次的王丽,于是调侃二人长相相似,钱珊当时还附和了自己。此外,钱珊查自己手机查得很紧,手机里的合照会被钱珊以各种理由删除。现在看来,“钱珊”很有可能就是王丽。

面对郑鹏的质疑,同事张强将妻子王丽的照片发了几张给郑鹏。看了照片后,郑鹏的怀疑得到了证实。

事已至此,三人来到派出所对峙。面对警方讯问,王丽仍称自己并未欺骗郑鹏,是钱珊偷走了自己的身份证与郑鹏在酒店约会。

面对这出罗生门,张强表示自己更愿意相信郑鹏。今年四五月份,妻子王丽常常加班,并且手机不离手,不知道在忙些什么。郑鹏带女友回老家的日子里,王丽曾称自己要去外地出差而没有回家。种种迹象都与郑鹏的说法对得上。

张强还表示,同事郑鹏诚实可靠不会骗人,而王丽在日常生活中撒谎成性,两人之间有很明显的信任裂痕。

女子从报复丈夫到诈骗男友

面对郑鹏的指控,王丽声称自己本不想欺骗对方,她为郑鹏介绍了自己的同事小娟,但聊了几次之后,小娟表示她没有与郑鹏交往的意向。而时常与丈夫吵架的王丽,就要来了小娟的微信小号,想找人陪自己聊天。这个微信昵称正是后来王丽一直化名的“钱珊”。但事实上,检察机关经审查发现,“小娟”是王丽的又一个谎言,“钱珊”是王丽为了方便行骗而自己注册的微信小号。

原来,此前因与丈夫张强共用一个手机账户,王丽曾无意中发现,张强在她回老家时,与其他女子在一起的合影。所以,起初王丽只是想通过与郑鹏谈情说爱的方式,报复可能出轨的丈夫。已经育有一子一女的王丽,明知自己不会与张强离婚,但见郑鹏为人坦诚又结婚心切,心甘情愿为她花钱,她还是动起了骗钱的歪心思。

一直以来,王丽伪造自己的年龄、学历等个人信息,以给自己买礼物、购买公司用品周转、结婚彩礼等借口,共计骗取郑鹏十余万元。交往过程中,她要求郑鹏购买的备孕药到货后也被王丽直接弃置,一切只是为了骗取郑鹏的信任而已。

检察机关经审查查明,王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日前,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丽批准逮捕。

原标题:男子单身多年后与女子谈婚论嫁花10多万元:对方系同事妻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