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甲板上的盛宴:重庆第一家游轮顶层火锅开门迎客
12-11 19:2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甲板上的盛宴:重庆第一家游轮顶层火锅开门(5628191)-20201211192739.jpg

12月5日,停靠在渝中区朝天门6号码头的黄金五号游轮,点亮了一道绚丽的彩虹光环。

当晚,2020中国•重庆小姐大赛总决赛也在这艘游轮上进行,上百人在游轮顶层上雀跃。同时,共同见证重庆第一家游轮顶层火锅试运营。

甲板上的盛宴:重庆第一家游轮顶层火锅开门(5628185)-20201211192727.jpg

重庆是一座在江边成长的城市,有着不同于其他城市的人文,包括匠心传承的餐饮文化。为给这座城市增添新体验、新风景,周师兄火锅管理团队为此准备了数月。

12月11日,这家火锅店正式开门迎客。在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河游轮顶层吃火锅,是种什么感受?

甲板上的盛宴:重庆第一家游轮顶层火锅开门(5628179)-20201211192743.jpg

顶层64张餐桌,可接待近400名食客。这艘黄金5号游轮船体装修按五星级标准装饰,内部装饰充满异域情调,格栅、滕竹、熏香,集合了满满的旅游要素。

华灯初上,来福士广场、重庆大剧院、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等重庆地标纷纷亮灯,在这些最美风景映衬下,人们纷至沓来,追寻重庆这座城市的万种风情。

甲板上的盛宴:重庆第一家游轮顶层火锅开门(5628193)-20201211192735.jpg

坐在游轮顶层一角的年轻男士悉心点餐,静静期待心仪的姑娘出现;闺蜜几人许久不见,在这里谈谈家庭、孩子与未来,享受片刻惬意;在江岸灯光映照下,江水泛起粼粼波光,一家老小选择靠江位置,老人望向远处,忆苦思甜。

与其他门店不同的是,在游轮顶层做火锅,食材运输方面要多下一些功夫。

甲板上的盛宴:重庆第一家游轮顶层火锅开门(5628183)-20201211192731.jpg

每日凌晨,食材保鲜保质的搬运到这里,在食品安全方面,不会怠慢任何一位食客。

试运营期间,招牌菜大刀腰片依然是人气最高的菜品,点单率达100%。其制作过程可以用极其苛刻形容,从冷链运输到店,从储存到去腥、切配、上桌,全程保持在1至3摄氏度之间。只选优质白沙腰,这种品质的猪腰,大约10斤里才能选出1斤。每片厚度不超过0.3厘米,片片均匀,去腥秘方传承于川菜大师桂祥林,采用18种天然原料和9道工序。

好食材带给食客好味道,鲜毛肚、鸭肠、黄牛肉屠场直供,特色脆魔芋选自四川峨眉山,荣昌“古昌土猪肉”糯而不腻,苕皮零添加不含明矾,井水黄豆芽培育至少8天等等。

甲板上的盛宴:重庆第一家游轮顶层火锅开门(5628187)-20201211192729.jpg

味道好不好,食客一试就知道,这里提倡消费者“纠错”,“纠错”有理第一时间给予奖励。

金牌服务,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

试运营前,30余名服务员已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采取优胜劣汰的方式,层层筛选。

在这里,24小时营业不打烊,顾客至上。

接下来,游轮顶层火锅将作为周师兄火锅新品发布的重要窗口,为食客提供源源不断的惊喜和体验,也时刻期待食客提出好建议,共同丰富重庆火锅行业的文化内涵。

新闻多一点>>

朝天门摊子火锅:一炉一锅一木格

《重庆火锅全书》执行主编、《火锅中的重庆》编著者林文郁,曾对重庆火锅早期出现的摊子火锅,做了大量的资料搜集及研究。

他说,早在上世纪20年代的民国初期,重庆就出现了摊子火锅,如朝天门沙嘴大码头。

那时,河边的露天摊儿,由一炉、一铁锅、一井字木格组成,摊主据一案操刀,最初只有牛油渣、牛心、牛肝、牛腰片、大肠、腿肉、莲花白、大葱、蒜苗等。船工、挑夫选好菜食,摊主改刀切碎,食者各据锅中一格烫食。荤菜以块计价,素菜凭手抓一把计价,也供应白干、白饭,老荫茶免费。

“周师兄火锅是传承五代的重庆火锅,能在朝天门的游轮顶层上开设火锅店,既是一种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与情景再现,也是一种文化情怀的淋漓展示与人情味的酣畅释放!”林文郁评价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