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永辉超市合营公司彩食鲜获10亿元投资,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腾讯领投
12-11 17:4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生鲜赛道将再迎一实力玩家。12月11日,记者从永辉超市获悉,永辉彩食鲜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食鲜”)与各投资方于12月11日签订《增资协议》,获得10亿元A轮投资。本轮投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腾讯领投,景林投资、招商银行、民生股权投资基金跟投,老股东永辉超市、高瓴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继续加注。本次增资完成后,永辉超市仍为彩食鲜第一大股东。

01FCE65C-63D1-4EE3-ADAB-5CDD0D61BCE8.jpeg

资料显示,彩食鲜于2015年在永辉内部孵化,是永辉超市旗下B2B生鲜食材供应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围绕食材供应的整体解决方案。2018年底,永辉超市对彩食鲜业务板块进行了梳理和整合,与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成立了合营公司,共同投资8亿元支持彩食鲜独立发展。根据公告,2019年,彩食鲜实现营收达31.94亿元;仅今年1-9月,彩食鲜的营收已达30.80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总和。

8DE11A61-D596-40D3-BB42-6D264765ED2D.jpeg

值得一提的是,当生鲜B2B行业还尚未建立起统一的高标准化流程体系时,彩食鲜便已在北京、福建、重庆、四川、安徽、江苏等全国多地投资布局了大型中央生鲜工厂,工厂不仅具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国家认证资质,还配备了蔬果、肉禽、豆品、面点、冻品等现代化加工车间,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遵循着国际行业生产标准。彩食鲜还率先在B端行业内启用了产品追溯码,确保每一份生鲜食材在彩食鲜的运转过程中,所有环节均有详细的建档记录,实现客户端产品追溯。

作为典型的高频、刚需的消费品类,生鲜市场的想象空间巨大,也一直是资本关注和热捧的对象。截至目前,该赛道已吸引阿里、京东、腾讯、拼多多、美团等互联网巨头接连入局。此次增资完成后,永辉超市的合营公司彩食鲜也将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快在全国布局战略步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