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东拼西凑2万元 投资“水浒盲盒”被坑哭
12-11 21:01: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盲盒,就是在一个盒子里放入不同的商品,消费者凭运气来抽取。这种随机化的消费体验,成为当下热门的营销方式。小王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最近和同学也玩起了一种叫“水浒盲盒”的东西。不过,小王并不是想要盲盒里的商品,而是通过买卖盲盒来套利。然而,如今小王利没套到,自己反倒被人给套路了。

图片

图片

今年8月份,小王和同学加入的一个微信群里,有人说,可以去买一个叫“水浒盲盒”公众号发售的盲盒产品,买到之后,他们再高价回收,这样一来,小王等人就可以赚取中间的差价。每个盲盒官方售价为68元,而回收价为83至88元,这样一来,一单就有十几二十块钱的利润。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个水浒盲盒里面究竟是什么呢?小王说,其实就是一些卡通形象的卡片,除了这种卡片外,这家公司还销售一种水浒纪念章,不过价格要贵很多,但买来之后,都有人高价回收,一套纪念章的利润在三四百元左右。

图片

图片

为了赚取更多的差价,小王和同学一起筹集了近两万元,购买盲盒和纪念章。小王说,一开始,他们下单之后,公司十五天就能发货,收到货之后,再卖给高价收购的人,又需要15天。整个周期大概是一个月,才能收回本金,并拿到赚取的差价。但是,从10月底开始,公司发货的速度越来越慢,到了11月份,“水浒盲盒”的微信公众号突然暂停运营了,拨打之前回收人的手机,也联系不上。直到这时,小王等人才幡然醒悟,自己可能上当了,中了套路。

图片

图片图片

根据微信登记信息显示,“水浒盲盒”这个公众号背后的实体公司名叫“四川好货多直播科技有限公司”,630-第1眼记者查询这家公司的工商信息,注册地址在四川省泸州市。但如今拨打公司电话,已经无人接听。而小王说,他们收到货之后,负责回收的人让他们把盲盒寄到江北区五里店的一个写字楼。

图片

图片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630-第1眼记者和小王来到了这个写字楼的16楼,找到了这家公司的一个办公地点,但这里已经大门紧闭,人去楼空。在这里,记者还见到了其他和小王一样的受害者,其中不少还是从外地专程赶过来的。这些受害者投入的金额少的一两万,多的高达上百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小王等人已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了情况,并向警方报了案。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市民朋友,尤其是在校大学生,选择兼职时一定要谨慎,低价销售,再高价回购,这种商业模式本身就存在难以为继的风险,不要抱侥幸心理,参与这些炒卖盲盒的活动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实习 王箫

原标题:大学生东拼西凑2万元 投资“水浒盲盒”被坑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