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答全国政协委员:根据需要将编程教育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
12-11 08:05: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9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172号(教育类297号)提案答复的函》(以下简称《答复函》),针对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稳步推动编程教育纳入我国基础教学体系,着力培养数字化人才的提案》予以回应。

《答复函》称,教育部高度重视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已制定相关专门文件推动和规范编程教育发展,培养培训能够实施编程教育相关师资,将包括编程教育在内信息技术内容纳入到中小学相关课程,帮助学生掌握信息技术基础知识与技能、增强信息意识、发展计算思维、提高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树立正确的信息社会价值观和责任感。

其中,《答复函》分别从“制定相关专门文件推动和规范编程教育发展”、“将编程教育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以及“培养培训能够实施编程教育相关师资”三个方面介绍了教育部在相关领域已开展的工作。

而围绕下一步工作主要安排考虑,教育部在《答复函》中提出将推动编程教育纳入信息科技课程标准,并进一步培训提升相关教师软件编程能力。

具体来说,2019年初,教育部启动了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已完成了前期调研、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初步确定在小学、初中开设信息科技课程并组织研制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根据需要将编程教育有关内容纳入其中。

此外,根据需要,教育部继续组织开展相关教师软件编程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推动各地开展经验分享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编程教育实施水平。

原标题:教育部答全国政协委员:根据需要将编程教育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