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国浩·18T-火柴坊荣获2020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建筑师大奖
11-13 23:36:4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火柴坊(国浩·18T营销体验中心)荣获2020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以优秀历史建筑的复建与创新斩获Honorable Mention in Architectural Design / Restoration & Renovation,更新了重庆城市人文名片,为世界范围内历史建筑的修复与创新提供了一个新的标准。

图片1.png

获奖证明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

知名世界级建筑奖项

前身为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的Architecture MasterPrize™,是最具权威性的世界级建筑奖项之一,旨在为全球建筑和设计行业树立新的标杆。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由Farmani集团创办,该组织自1985年起在全球范围内策划和推广艺术、设计和建筑,是国际设计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国际摄影奖(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巴黎摄影大赛(Prix de la Photographie Paris)等国际性权威奖项的组织者。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是由世界范围内最受尊敬的建筑师、行业专家和学者组成评审团,对来自全球70余个国家,42个类别的建筑、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参赛项目进行审议,从数千份作品中择出佼佼者。

图片2.png

2020建筑大师奖获奖作品—火柴坊实景

正如建筑大师奖(AMP)主席HOSSEIN FARMANI所言,“AMP建筑大师奖的获奖者正在为建筑、室内和景观设计设立新的基准,被选为获奖者之一是巨大的成就。”

历史与未来共融

再塑重庆人文名片

再一次被世界看见的火柴坊,于1939年由中国“火柴大王”刘鸿生创办,是一座有着近100年历史的优秀历史建筑,代表着重庆乃至中国近代民族工业之光,也是重庆人文历史的传承。

在岁月的洗礼中逐渐变得陈旧、破败的火柴坊,因国浩·18T与十八梯的结缘而得以重生。

图片3.png

2020建筑大师奖获奖作品—火柴坊实景

国浩·18T团队秉承着尊重历史、尊重土地的理念,耗费1031天,从查阅历史资料、反复推翻复建方案,到手工拆除砖墙,再到全球范围内寻找材料与工匠,以“原件”修“原物”,最终成功复原歇山式屋顶+女儿墙+小青瓦铺面+砖柱砖墙的“古朴”火柴坊。

2020建筑大师奖获奖作品—火柴坊修复后实景

恰如Architecture MasterPrize™组委会所言,“建筑和设计的最佳状态是拥抱科技,让思维天马行空,创造独有的形态、结构和空间,让灵魂遨游。”

火柴坊的复建并非单纯的复原建筑,而是创新性的融入了目前全国仅有的“黑科技”——影像会客厅Showroom、无轨道直线电动伸缩楼梯、VR、AR等前沿科技,及私宴厅、动感单车房、红酒雪茄吧等国际前沿生活方式,使历史与未来在同一空间相融,衍生出更丰盈的空间场域。

2020建筑大师奖获奖作品—火柴坊实景

在这里,既可触摸重庆千年历史的温度,亦能与国际先进生活理念对话。

火柴坊的复建,不仅为重庆再添一座世界级人文地标,也搭建了重庆建筑与世界的沟通桥梁。

项目链接:

国浩·18T建面约90-600㎡解放碑·长江岸·环幕瞰江大平层全球首发。地址:重庆·解放碑·十八梯,预约专线:023-8908 181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