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证采矿还不听招呼,老板被拘捕!
11-13 19:54:24 来源:万州规划自然资源

2019年3月,万州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向某准备在龙驹镇信义社区4组进行非法开采活动,执法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责令停工停产,并联合属地政府对其本人约谈。但向某置若罔闻、一意孤行,视法律为无物,造成了国家矿产资源的重大流失,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其非法开采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第五条和《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属无证采矿。

1.jpg

2020年11月9日上午,区规划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公安局治安支队和区公安局龙驹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拘捕了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案当事人向某,并对非法开采现场进行了查封。

2.jpg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在助力万州经济建设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狠抓源头治理,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采取“零容忍”,通过持续加大矿产执法力度,不断探索公检法、属地政府配合等多部门联动配合方式,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查封非法开采点28处,依法立案9起,收缴罚没款20.14万元,刑事立案3起,刑事拘留7人,坚决打压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国家资源安全。

原标题:严厉打击!有人在龙驹干这事,被拘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