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市唯一!江津这首村歌唱进全国总决赛
11-13 19:48:28 来源:江津发布

今(13)日,从 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中国村歌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江津区珞璜镇合解村选送的原创村歌《大美合解村》从西部赛区数百首村歌中脱颖而出,成功闯入中国村歌大赛总决赛,这也是重庆唯一一首入围歌曲。

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中国村歌大赛是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策划安排,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相关单位具体实施。大赛采取赛区制,分东南西北中五大赛区,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线下激烈角逐,现已进入总决赛阶段。届时,将在浙江衢州江山市决出一、二、三等奖及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2020年中国村歌人气奖”“2020年中国村歌表演奖”“2020年中国村歌创作奖”“十佳有礼网友”等。

1.jpg

合解村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全村幅员面积9.6平方公里,是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无邪教示范村、重庆市文明村、重庆市十佳妇女之家、重庆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重庆市无公害基地、重庆市小企业创业基地。近年来,以乡村“德”治为引领,深化开展“四项”行动和“八个一”文化惠民工程(创作唱响一首村歌、建好一个农民艺术团、每年举行一次春节院坝联欢会(村晚)、每个村民小组建设一个文化大院、每个集体活动升国旗唱国歌、每年举行一次体育运动会、每年举办一次孝老敬老活动、文化大院每季度放映一次电影), 促进乡村德治感染力明显提升,乡村文化品牌持续唱响,其每年一届的“村晚”,多次被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2.jpg

合解村村歌创作于2014年,由合解村两位土生土长村民作词作曲,是重庆市第一首由村民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村歌。该歌曲融村景、村情、村民为一体,以歌声讲述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故事,以歌声唱响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同频共振的“美好乐章”,切实唱响乡村振兴好声音,凝聚文化繁荣的磅礴力量。

原标题:【点赞】全市唯一!江津这首村歌唱进全国总决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